Jan 24, 2018

捕鼠記

近日家裡發現老鼠的蹤跡。 為了抓老鼠,立馬添購了無線監視器,放在家裡的幾個重要區域。 每天日日夜夜的監控老鼠出沒的情況。

說也奇怪,不過就是一隻老鼠,哪來那麼大的本事? 一連增設了幾個捕鼠器都沒有用。 不管是放小鮮肉還是塗滿了花生醬的巧克力糖都無法吸引這隻老鼠上鉤。 昨晚再次發現老鼠四處橫行的蹤跡,於是乎動員了全家撲殺那隻老鼠。

好不容易發現了老鼠的蹤影,翻起沙發,殊不知老鼠的四隻活躍力夠強,一個大躍進的就跳進了花盆裡。 我娘說,拿黏老鼠的來黏牠。 我左擺右擺的找不到一個好位置。 於是乎,我爹說拿個東西來戳牠。

哎呦威呀!阿米豆腐的,這活生生地要叉死一隻老鼠這件事我不敢做。 結果眾人圍著花盆研究了半天,老鼠再次逮到機會烙跑。 我們則是失去了一次捕捉老鼠的大好時機。

昨天一個夜裡,三不五時的就看著這隻老鼠在屋裡逛大街。 東晃晃西晃晃的,晃了一整晚。 今晚又是一個捕捉老鼠的夜晚。 開著監視機,再次上演你追我跑的遊戲。

話說,養一隻貓有沒有用?
我要告訴你,還真他媽的沒有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