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18

善良的人

星期一那天上班時,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同事很安靜,臉色不太好。 追問之下,他說他的祖父前一晚進了醫院,說是情況不太好。 平日樂觀的大男孩,突然的紅著雙眼。 看來情況真的是不太妙。

心一軟,我跟他說,我負責的那層樓不會很忙。 我接手你的工作,你趕緊去醫院和家人在一起好了。 於是不到中午時刻,他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剩下的留給我來接手。 兩三個小時過去,他傳來簡訊說,家人決定讓祖父好好安詳的走。 十二點四十五分宣告死亡,享年九十歲。

那天晚上下了班,回到家裡,收到他傳來的簡訊表達謝意。 我跟他說,我很慶幸他在他祖父人生最後有限的時間裡能陪伴在他的身邊,走完最後的一段旅程。

人生,即是如此。

近年來我以為,死亡,並不代表旅程的終點站。 失去的肉身,不過是靈魂超脫的出口。 所謂的永恆是靈魂晉升到另一個世界。 我們也許看不見,但並不代表不存在的另一個世界。

萬象皆空。 在這個世界裡我們能做的是扮演好賦予我們此生的角色。 把這個角色演好, 留給這個世界一個好印象。 做個好人,做些好事,善待自己,也善待著別人。 約莫如是。

願我們都是善良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