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4

我努力的回想著。。。

說到了畢業生,年年都有。 去年碰巧在台灣旅遊,雖說人是沒到,但因為和這些學生工作久了幾乎就像是家人一般的,禮物還是請同事帶了去。 今年也不例外,五個應屆研究生當中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學生。 然而說起來相當的慚愧,平常都在手術室裡忙,很少和他有什麼直接的互動。 做人家的指導教授,卻沒有實質的指導人家,反而是經常的放他自生自滅。 想來想去也不太確定送什麼禮物給他比較好。

是說,我對送禮物這件事,實在是很外行。 不說別的,每年聖誕節時總是很擔心送的禮物不合對方的心意什麼的。 每年得要花上許多的心思去選禮物,費時也很費神。

努力的回想起自己二十來歲的嗜好。 感覺那是多遙遠的事情。。。
當年的自己是會為了愛奔走他鄉,是會為了愛,課也不上的長途跋涉到陌生的地方。 是會為了愛,而不顧一切的寫下長長的情書。 但除了這些以外,二十歲的自己,估計還做了許多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

我坐在咖啡店裡看著穿梭來往的車輛與人群。 左前方那桌,坐著一群約莫是二十出頭的年輕朋友。 熱烈的討論著他們預備得活動內容。 看著他們,我努力的試圖回想二十來歲時的自己。 侵占著咖啡廳的某一席地。 大聲的嚷嚷,談笑。 我以為,當時的失戀就已經是世界末日。 我以為,我活不過當年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但,我坐在這裡,回顧著當時的自己,其實年代已經有些久遠,印象有些模糊不清。 然而重點是,原來晃了半天我也在這裡了啊?!

既不能裝可愛,也不能無理取鬧的尷尬年紀。
說很老,沒有很老,說很年輕,也是會被人稱之為阿姨的年紀了啊?!

話題回到禮物這件事。 因為對送禮這件事實在是外行到不行,隨口的徵求了一下朋友的意見。 同事們是預備送大約五十塊錢美金的禮物。 有的人是只準備送給他們自己的學生,但因為明日的歡送會就要花掉四十五塊錢了,所以估計贊助的人不會很多? 朋友提議說,如果是男生的話,不妨考慮送些電子週邊商品或者是領帶。 如果女生的話,則是不妨送些可愛的手工藝品之類。

上午去了一趟許多沒有造訪的購物商場,這年頭,還有人在逛商場這件事情的嗎? 不都是網上購物了嗎? 但,因為時間上緊迫的關係,我還是走了一趟商場,選了兩條年輕的領帶,三條充滿了夏日風情的薄紗絲巾。 每樣物件價值約莫五十幾塊錢美金,另有之前選的萬用手提袋,這完全就是走實用路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