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4

四月,雜文

(ㄧ)

這段時間以來臉書上多是「運動」。 先是學生運動,接著是反核運動,如今是絕食運動?  這一連串的運動下來,我只是覺得最後好像往往還是朝著不了了之,雲淡風輕的結局上劃下句點。 再多的運動,沒有實質上的改變,好像都是一再重複的夢魘。 學者專家們在講台上,電視上,表演的舞台上口沫橫飛的說個沒完沒了。 而執政的人們擺出以不變應萬變的姿態,繼續主導這一幕幕的歹戲。 

又或者是我過於悲觀了點,但我實在是看不到這場戲會有散場落幕的一日。 

(二) 

日文老師不幹了。 說是呢這間補習班的老闆娘另外請了新的老師來替代她。 老師常與我通話,說是懷疑這補習班的背後有著龐大的統一教在撐腰。 所以即使學生收得不多,在這人潮來往頻繁的小城市裏頭亦能維持生計。 老師對這統一教表示反感,說是他們的教友勢力非常的龐大。 

偶然搜尋了一下統一教。 起源于韓國,被列為基督教派系中的新興宗教,被反統一教的人列為邪教。 是說,它之所以邪惡,估計是因為偏離了基督教的耶穌為上帝之子的宗旨。 創辦人聲稱某日上山禱告時遇見耶穌顯靈,必先苦其身,且命他繼續完成救贖的工作。 據說統一教在日本的勢力頗大,不少富豪名人皆是該教的虔誠教徒。 每每日文老師來電說到這時,直說他們實在是很可怕的。 

(三) 

上個禮拜與網路上結識的某軟體設計男人互通Email的次數頻繁。 一週沒消沒息之後,昨日再度收到他的來信。 我對此人的觀感大大的打出折扣。 嚴格說起來,四十歲未婚,住家裡,開的是BMW超跑,整體而言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性冷感,二是性狂熱。 這位軟體設計師,在我評估之後,是屬於第二種。 生活裡長期缺乏性愛的滋潤,故藉著美國知名交友平台來尋找刺激。 說學歷沒學歷,說樣貌那也不過就是沒有其貌不揚的平凡相罷了。 

然而是說,若是看對眼,約出來實槍實戰也就罷了。 但顯然此人就是有勇無謀的只敢在文字上打出些挑逗露骨的字眼。 話說,老娘在這網路上也載浮載沉了這麼多年,區區的幾封輕浮露骨的字眼,倒不至於嚇倒我,況且在對於文字的使用敏銳度來說,這位仁兄不過只是個幼幼班。  這樣的人,閒暇之餘當做看了部黃色小說也就罷了,難上任於「男朋友候選人」這個位子。 昨日隨記將其淘汰,下一位。 

(四)

為了避免繼續在龐大的「資源回收站」上覓食,我覺得應該朝向泡咖啡館的方向著手。 前幾日偶然和友人閒聊起,五點到七點這段時間是個好時段,上班族正朝著下班的路上走,路過轉角的咖啡屋,突如其來的與人邂逅。 而友人也不忘交代,這七點以後,就不要泡在咖啡館裡了,收拾一下東西,走兩步路到隔壁的酒館。  這才是有頭腦亦符合經濟效益的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