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4

健身球

前些時候買了一顆球。

更正確的來說,它是一顆訓練平衡感的健身球。 剛出來的時候也是曾風靡一時,但隨著更多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的出現,健身球的存在有逐漸沒落的跡象。 不過,還是很多運動員把健身球納入加強全身肌肉緊實度的輔助器材。

年初時意識到自己的身材從原來的0號步入誇張的4號。 開車時方向盤頂著的小腹有日漸突出的跡象。 於是乎痛定思痛的展開了少油低鹽減碳的生活規劃。 晚上八點以後絕對不用餐。 但請千萬不要誤會,我並沒有想要宣傳什麼減肥獨特祕方,不過是把這幾個月來的心得整理一下並分享。

一月份基本體重:96.8磅 (約44公斤)
四月份基本體重:90磅 (約40公斤)
目標體重:85磅 (約38公斤)

生活作息:
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以前入睡。
(中午若有時間會小憩半個鐘頭)

三餐儘量在家裡吃或者是自己做。 減少在外用餐機會,當然偶而與朋友碰面交際應酬之類的會點選海鮮或雞肉類的餐點。 偶而也是會吃些義大利麵,小籠包之類麵食,但盡可能的減少次數。

工作的那三日早餐: 一碗雞蛋麵或者是稀飯配小菜加荷包蛋。
休假的那幾日: 全蛋+番茄+咖啡或是麥片配牛奶+咖啡+水煮蛋。
(咖啡去糖,加奶)

 工作的那三日午餐: 員工餐廳裡依當日的菜單點菜。 工作時因為需要體力,所以份量上會比較容許自己放肆一點。
休假的那幾日午餐: 麵食+水果

晚餐: 只食用湯菜,去白飯等澱粉類。
(晚餐盡可能在八點以前使用,若加班不得已則減少分量。)

其他補充維他命:鈣片,綜合維他命。
近日則是開始加入用新鮮檸檬泡的檸檬水。 每天會喝上兩大瓶的檸檬水,不加糖或蜂蜜。

運動部分,因為買了一顆健身球,所以只要一有時間,在看電視的時候就會坐在球上滾動一下。 若是沒有時間,則是在每晚飯後一小時,運動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左右。 休假時比較有時間的話,一想到了就會去坐在球上動一下。 目標是務必在夏天穿上泳衣之前練出小腹肌!

是說,人瘦了下來之後,也是會有些後遺症出現。 比方說,每週固定的得要護膚一下,不然人一瘦那原本緊繃的臉蛋兒就會出現皺紋。 所以呢,平日就更加不能偷懶,要好好的補充水分一下,不然會變得又乾又扁。

以上是本人近三個月來的健康生活大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