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14

走春 (序)

農曆新年,帶著兩老往東走。 距離LA市區約八個小時車程的亞利桑納州,那兒有一堆紅石頭。 約莫就是早期拍攝美國西部牛仔翻山越嶺的熟悉場景。 高聳的山峰,雄偉壯觀,而途中所經之路包含有沙漠地區,一片荒涼寸草難生的景象。

從LA到Arizona的Sedona區可分為兩條路線: 一則往北邊的四十號州際公路; 二則往南邊的十號公路穿越過沙漠。 話說,往北的這條四十號公路還可連接歷史性的66號公路。 這條公路貫穿了整個美洲版圖,公路呈東西走向。 西邊可至LA市區,而往東走則是可以抵達芝加哥,故有美國主要大道Main Street之稱,全長兩千四百英哩。

話說呢,這四十號公路與66號公路呈現平行狀態,若是貪圖快速可從66號轉接到40號公路上,如此一來可以省去在市區內等紅綠燈的時間。 此番,前往Sedona的路線規劃,就是走北邊的40號公路,並順道欣賞一下美國三零年代時66號公路上的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