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4

[美食] 豚肉丼

上週從亞歷桑納州回到洛杉磯以後日子就沒有停下來過。 星期二時把那幾日收到的包裹,處理了一下。 該退的退,該領的得跑趟郵局去領回來。 我是覺得關於網路郵購它是這樣的...一開始的時候,是買些必需品,後來索性參加了免運費的會員制,舉凡所有妳能想到的民生用品約莫都可以買得到。 

然而是說如此一來,問題也跟著來了。 首先就是郵差估計是跟我們家地址很熟了,眼一瞄,看到包裹上有大概的門牌號碼,都會往我家門前丟。 不過美國郵政局倒是從來沒有送錯過。 反倒是我們家附近的鄰居,他們家的包裹經常會被誤送到我家來。  

當然其他的快遞公司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了。 別的不說,就說FEDEX吧,我就對他們的服務感到很失望。 去年聖誕節時,給我爹媽郵購了兩件日系外套,怎知FEDEX的送貨員硬是把東西送去了隔壁街的鄰居家裡。 好在那鄰居心腸還不錯,按照上頭的電話號碼通知我去他們家把包裹取回來。 

如果非要列張表的話,美國郵政局要擺第一,UPS擺第二,DHL約莫也可以擺到第三順位,至於這FEDEX吧? 那就是吊車尾的差勁了! 

星期三那天上午和母親去做頭髮。 

話說,我不是個要求很高的人,況且真的要我花個幾百塊錢去如何讓美髮師左摸右塗的也不可能。 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同樣是燙髮劑,花個幾百塊錢的就會比幾十塊錢的高級到哪裡去。 說穿了不就是羊毛穿在羊身上這回事而已?  光鮮亮麗的店面總是要有些個冤大頭來之稱的吧?! 

於是乎,我家這附近有家相當平價的家庭式美髮院。 整個店裡就只有一位老闆娘,從洗頭到剪髮,全數一人包辦。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也是這麼的在家裡院子裡一個小角落,就擺起小店面做生意貼補家用。  

午餐時間和母親到附近一家日本餐廳用餐。 說是餐廳,其實又不太正確。 小小的一個店面,據說這家店的主人是一對老夫婦。 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請什麼人手,老先生在廚房裡做菜,老太太就在外頭張羅客人。 之前聽日文研習會上的朋友說過,說他們的咖哩飯非常好吃。 母親說她來過這裡一次。 因為招牌上寫著"Ducks",她以為是賣鴨的店面,於是乎進來店裡問有沒有賣鴨子。 

是說,他們家的東西還真好吃! 那天中午我點了一碗豚肉丼。 鮮美的豬排上面包裹著蛋汁,一口一口的欲罷不能啊! 那天吃過之後,昨天突然的我又懷念了起來! 找一天有空時要再去吃一次他們的豚肉丼! 

-----------
Ducks Restaurant
1381 E Las Tunas Dr. Ste 1
San GabrielCA 91776
(626) 287-87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