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14

乾旱的生活裡出現了一線光亮

往年入冬之後便是雨季。 雨季來臨時,總會下起這麼幾場大雨。 大雨一來,把路邊的樹木花草都澆活了起來。 但今年有別以往,入冬之後非但沒有雨季,就連氣溫也是這麼的高居不下。 

有時出門都忘了究竟該怎麼穿衣服。 穿得多了,到了中午時刻可就熱了; 但若穿得少了,又覺得冷。 氣溫沒個準,以至於今年感冒的人特別多。 幾個禮拜前,我也感冒了。 身體多處痠痛不說,整個人也跟著沒有精神,說話時也是有氣無力的。 

加州缺水,但美國其他地區則是飽受風雪之苦。 是說,比起大風雪,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天氣。 乾燥,卻不至於太過於寒冷。 寒冷的天氣使人陷入哀傷的機會也比較多。 

小年夜租了部電影回來看。 Dakota Fanning主演的「Now is Good」。 故事描寫一個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在人生的最後時間裡,列下了此生要嘗試一次的行事表。 並在最後的時間裡與鄰家的男孩相識相戀。  劇情沒什麼創意,無非就是得了絕症的女孩,說了一些令人感動之事。 但,不覺得嘛? 故事裡頭總是得要死了什麼人,這故事才說得下去,也才能博得觀眾的眼淚。 雖說是老梗,但我還是哭了。 

是說,這些年發現自己的情感還是挺豐富的。 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是更加的理解自己了? 想哭的時候哭,想笑的時候笑。 還像個小孩子一樣的,說到情緒激動之處,也是以嚎啕大哭來解決問題。 不說別的,就是上次面臨工作量上突然的轉變,不也是在大老闆的面前哭得唏哩嘩啦的。  

大年初一,和爹媽出了門上了香。 給我小妹點上了光明燈。 是說,也不知道這光明燈到底有什麼用沒有,總之點上了祈求個平安。 若是說有什麼心願的話,無非就是希望小妹今年能添個小馬讓我這阿姨好好的寵寵她(他)這的確會是很好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