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13

出走的伊甸園

昨天和朋友去看哈比人。 除此之外,也收到了提早幾日的生日禮物。 包裝袋裡裝的是一個紅色的包包,包包裡頭放了一本旅遊書,實用會話小冊,以及一本空白的筆記本。朋友知道我向來喜歡四處遊蕩,前些時候我跟她說今年抱定主意要去日本以後,特意為我準備的。 包包的實用性很足,內藏暗袋也很夠,重要的證件,卡片收在身上很安全。



之後,她還向我介紹了這個網站:http://www.outofedenwalk.com/

此人是個作家,為了追尋前人的腳步,從2013年至2020年,預計利用七年的時間,以步行的方式,去尋找非洲伊甸的足跡。 從伊索比亞出發,穿越過中亞,亞洲, 美洲....群找我們人類的移居方式。除了有FB可以follow他的近況以外,還有Instagram可以加入。 沿路拍攝了很多珍貴的照片。

是說,要是有一天,我也有這樣的勇氣就好了。
拋下領薪水的工作,如此之般自在的旅行。 沿途可能會去乞討,但不至於餓死。 也有可能睡在路邊,但不至於槍林彈雨。 嗯啊~ 人生如果有這麼一次的機會,似乎也是足以。

2013年眼看要結束了喔?
我是覺得....大家也不用對未來特別有什麼期待。 未來一樣會爆發很多毒奶,毒油的事件。 一樣會有人因為都更而無家可歸。 不論誰當領袖,都會令人感到失望。 所以不用特別的去指望未來,若是連最重要的現在都顧不了的,我實在是不知道我們還有什麼將來可言。

所以呢? 新的一年裡,估計最重要的還是活好當下。 想嘗試的事情,儘量的去嘗試,活在這一刻之中是要比活在下一秒來得珍貴。 昨日我和朋友說,機會來臨時,就要好好的把握。 機會不常有,若錯過了此番機會,我們將永遠都不會知道它的好壞。

新年快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