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4

2014 玫瑰花車遊行

元旦假期的第二天,多半有兩種這樣的可能。 一種是像平常一般的時間到了就工作,另一種則是和親朋好友相邀出遊。 話說,算算日子,來到加州當起居民的時間已有十年這麼長了,但每年享譽世界聞名的玫瑰花車遊行,我是一次也沒有參與過。 但我覺得這其實也沒什麼感到驚訝的。 就像早些年居住在紐約,我也是從來沒有去參加過時代廣場的倒數活動啊!

一般而言,居住在哪個城市裡,恐怕越是類似這樣人山人海的地方就越不會想要去參與。 零下幾十度的氣溫裏,大家穿著厚重的登山外套,冷颼颼的站在時代廣場上占位子,這樣一站少說也要十幾個小時,水也不敢喝,東西也不太容易吃。 每一年要在這樣饑寒交迫的狀況下親吻與擁抱旁邊的人。 老實說,這事兒打死我也不會去做的! 雖說青春有限,但何苦為了青春而犧牲了自己? 你說是吧?


是說,因為從沒有去看過遊行現場,更沒有在三更半夜帶著帳篷去排隊的經驗,昨天開始一連休上七天的假期,帶著我爹媽去了花車展覽。 每一年在玫瑰花車遊行的第二日,主辦單位會將這些花車放在大街上供展示。 距離我居住的地方大約是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的車程。

所以說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機! 花車展覽也不例外。 因為這些花車是放在住宅區附近的大街上,於是乎這附近湧入的大量觀光客成了附近居民斂財的對象。 附近車位並不足以提供這兩日瞬間湧入的人潮,於是乎附近的居民突發起想的立馬租起了自家的車位。 每台車收費$10美金的停車費用。

這樣一天下來,平白無故地坐在家裡也有數百元的收入。 除了停車要錢以外,入場的門票也是不便宜。 一個人收費要$10美金,也不過就是看這些花車的展示而已。 嚴格說起來,約莫就是有點像台灣元宵節時大家爭先恐後的要看燈籠是一樣的行為吧?

重點是,今年,看了花車展示了。

花車上除了以玫瑰花作為主要裝飾以外,主要標榜著已非加工後的化學製品做成的環保花車。 所以花車的整體除了以回收資源搭建以外,花車上的顏色均已天然材料(生的或死的)搭建出來。 比方說一些需要用的黑色的部分,他們採用了黑豆,紅豆這類的東西黏在一起所做出來的色彩效果。 若是需要綠色的部分,可能採用了蘋果或花菜之類的天然植物來構成。 過程非常耗時。

人山人海的景象,超貴的門票,讓我覺得其實看過這麼一次之後,約莫往年也不會想要再去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