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13

養身

忙完了前幾個月為了要爭取那份頭銜的事情之後,最近慢慢的閒了下來。  說起工作,仍舊是處處危機四伏的感覺。 上星期五信箱裡收到了下個月份的排班表,雖不是十分滿意,盡善盡美的,但和其他同事相比起來,我的班表算是稱得上混亂中仍有條理的了。 若在有什麼不滿意,似乎會顯得有些矯情。

是說,陞遷的事情落了空之後,面對工作上的態度,自己也感到有了些許的轉變。 比方說過去曾將工作環境裡頭遇到的一些問題一肩擔起,如今是更能釋懷的想著「這些根本是我無能為力的事情,況且醫院裡頭高薪請來的這些個主管,沒有理由替他們著急費心。」 時間到了,打卡走人就是了。 在信箱裡出現的那些工作上瑣碎的問題,下了班之後便不允理會就是。

如此的放下,心情愉悅許多。
夜晚睡得也比較香。


說起了養身,自從夏天時為了減重,晚餐時盡可能的不食用米飯。 如今體重多數都是維持在正常範圍之內。 偶而嘴饞了,還是會吃些澱粉質較高的食物,倒覺得無妨。 前幾日看到電視上介紹「檸檬」和「萊姆」的好處。

其中有道吃檸檬的方式,我倒是如法炮製了一下。 是說,還真是挺好吃的! 平常喝膩了檸檬蜂蜜水,若是改個方式,將檸檬切片,上頭灑點咖啡粉和糖直接這麼食用確實是挺新鮮的。 既可以解解饞,還可以吃到檸檬裏頭包含的各種維生素。

話說,吃檸檬這件事,我們家人是很早就在這麼做了。 母親多數是將檸檬拿來泡檸檬水。 加州別的沒有,家家戶戶門前自己栽種的水果最多。 光是檸檬樹,家裡有個兩三棵那是很正常的。這兒一年四季日光充足,冬天時雨水較多,熱帶水果比較容易身長。 橘子,檸檬,葡萄什麼的。 除此之外我們家還有種些柿子,拔辣,前兩年爹媽逛花圃的時候,看見有人在賣蓮霧,索性如今家裡連蓮霧也都有了。

兩年前買了顆蓮霧樹,種了大半年之後,收成了一次台灣的黑珍珠。 那年冬天,特別的冷。 有天晚上下起了大雨,第二天醒來時,那棵蓮霧就這麼給凍死了。 第二年我爹媽在苗圃裡又買了一棵蓮霧樹。 如今,它長在後院裡,我爹為了照顧這棵得來不易的蓮霧樹,今年是特地給它打了傘,樹根也已塑膠袋給套了起來,小心翼翼的就是深怕再遇到冷冬。

聖誕節將近,這兒的聖誕節可不是情人專屬的節日。 它反而是一年一度歐美人士與家人相聚的重要節日。 也是啊,有什麼不得了的關係會比血濃於水來得親?  只是說,這部分恐怕也是見仁見智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