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13

秋高氣爽旅行記

Wood Craving Bear at Hope Town, Canada
話說,初夏時的一場旅行不夠看,一年來個二次出遊才能滿足我?  不管怎麼說,上週花了六天的時間,來了一次近距離的旅行。 此番的目的地,是鄰近的國家「加拿大」。 想說九月天,不熱不冷的季節裡去加拿大,如果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看見滿山遍谷的紅楓?

清晨六點四十分出門。

平日上班的那些日子裡,我也是走這條高速公路。 公路上上班的車潮和往常一樣,只能說LA的人多半都很早起。 當然早起的原因有部分得要歸咎於「此地實在是太大了」。 從南到北的要靠開車來移動。 不是LA人懶惰,也不是LA人不環保,而是這裡的公車並不像其他地區那樣統一規劃。 一個城市與另一個城市之間,各有各自的市內公車。 多數的LA不搭公車,理由是什麼? 其實說穿了並不是因為班次不多,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路線太過複雜了。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複雜的事情,LA人也是如此。 因為路線太過複雜,於是乎大家還是以開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送機的司機走的是快速道。 雖說上班的車潮流量很大,但仍舊是在登機前兩個小時把我們安全地送達了機場。

此番前往加拿大搭乘的是阿拉斯加航空。 第一次搭乘這家航空公司,科技取代了人性的設計,大傢伙得自行使用電子系統來印登機證。 這設計對年輕人來說還好,但對一些老年人來說真是諸多不便的設計。 我個人仍舊是喜歡買書,看書,與人類溝通講話。 至於機器這東西不是不可以,不是不方便,而是它就是完完全全的毫無變通可言啊!

反正幾點的班機,客人您就按下按鈕印出登機證就是了!
什麼走不走道,窗不窗戶的問題一律免談免問。 是吧?! 果然就是很不人性的通關方式啊!

抵達加拿大的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左右。

加拿大過去因屬英,法兩國的殖民地,因此一走進機場大門就可以聽到機場廣播與告示牌皆以英語和法語這兩種語言來作為官方語言。  但要說起了我對加拿大的印象,單是入關這部分我個人就覺得他們應該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一個國家。

從登機門走到海關處,短短大概兩,三百米的距離。 外國觀光客得從二樓搭乘升降梯往一樓的方向前進。 這也就算了,那手扶梯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寬度,以至於當多架國際航班同時抵達的時候,上千人擠在同一個入口以龜速前進。 這樣也就算了,即便是到了海關櫃檯前,仍是得大排長龍的一一通關。 如此這般的,約莫是要一兩個小時才能過得了海關?

話說呢,我一瞧前方估計是有無障礙快速通關道可行? 我三步並作兩步的往前移動尋問了一下機場的工作人員,緊接著就往那個方向走了去搭乘世界上最體貼的設計---電梯。 而事實證明,我這舉動還是對的! 很快的我們跟著一堆老年人走上了快速通道,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出了關,領取了行李之後,還有多餘的時間去加拿大機場的廁所撒泡尿! (是說,溫哥華機場的廁所也是挺臭的就是了。)

出關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多了。 在大廳與此番旅遊團導遊碰面,聽導遊說開往市區還得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和母親兩人先跑去機場內的Deli,買了幾個三明治,以免餓到腿軟。

下午剩下的時間是自由時間。 順著導遊說的那條路,一路上隨意的逛了一下。 說起來溫哥華實在是和美國沒有什麼兩樣。 一樣是說英語也會通,說國語也會通的一個地方啊!

加拿大洛基山脈之第一天的晚餐是自理。 藉著酒店內的無線網路上網Yelp了一下這附近的餐廳, 估計是吃「海鮮料理」為首選? 畢竟此處如此的靠近太平洋海峽,自然是以海鮮最新鮮? Yelp上給了日本料理店Hanako四顆星的評價,走到大門發現店裡似乎是人客不多,剛剛開門的樣子? 因為不清楚究竟此店賣的活魚到底是不是活魚,這天晚上我們則是選擇了它旁邊的另一家「日/韓料理屋 Akasaka」用餐。

餐廳內估計是以日式包廂屋吸金。 看店面小小的不是很大,但裡頭卻能容納得下十幾間日式榻榻米包廂。 晚餐使用了加拿大最高級的鮭魚生魚片食用。 新鮮的鮭魚片透著鮮紅的魚肉,看起來其實是有點嚇人,不過實在是非常的美味!

如此這般的,開啓了加拿大洛基山脈旅遊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