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13

他們希望在這樣的小鎮上

昨夜,與導遊分開之前,他特別有交代。 說是今天要特別早,起得早,才能早些開始我們那漫長的公路之旅。 早起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 平常工作的時候,多半也是一大清早的五點就必須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展開一日忙碌的生活。 習慣了早起,這幾天的旅程估計對我來說並不會有什麼感到辛苦之處。 

今早的早餐,行程表上寫的是說「Canadian Breakfast」。 我左看右看,怎麼也不覺得Canadian Breakfast和American Breakfast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自助式的餐桌上有著炒蛋,早餐肉,土司麵包,奶油這類的東西。 咖啡,牛奶在一旁等候,果汁,茶水任均選擇。 飯店特地將來此住宿的團體集中在會議室裡用餐,多半除了因配合團體的行程之外,主要的估計是不希望團體住宿的人打擾到該飯店其他的貴賓。 

Hope Town Police Department Marching Band
早餐過後,帶著打包的行李,搭上了旅遊巴士就此展開了往後這數日漫長的公路之旅。 

第一站抵達的是加拿大溫哥華東邊的希望鎮 (Hope Town)。 希望鎮人口不多,總估計約六千人的小鎮。 巴士走上Trans Canadian Highway,一路上沿著菲沙河(Fraser River)行走。 菲沙河是加拿大BC省最長的一條河流。 在加拿大長河之中排列第十,菲沙河源自洛磯山,一小部份位於美國華盛頓州。 

早些年的Trans Canadian Highway是毛皮貿易的主要道路,河的這一邊有Canadian National Railroad,河的那一邊有Canadian Pacific Railroad。 Hope Town,希望鎮的命名是來自於早年淘金時期,人們一窩蜂的湧進了此處,在此處的菲沙河流域渴望淘出他們一生不愁吃住的財富。 怎知道,金子沒淘成,卻留在此地,將此鎮命名為「希望鎮」。 

希望,是他們這一輩子的願望。 

旅遊巴士抵達此處時,恰巧碰上了當地一年一度的Brigade Days。 詢問一旁賣雜貨的老人,他說Brigade Days是希望鎮為了慶祝早年希望鎮先人到此開發的重要的節日。 每年的九月初都會有重大的遊行,煙火慶祝。 此外還有賽馬,木雕競賽等各式各樣的活動。 我們談話的此時,一旁還有希望鎮上的警察穿著著傳統蘇格蘭制服,吹著蘇格蘭風笛遊行經過。 這讓此次的短暫停留變得相當有趣!

希望鎮上除了有慶祝活動以外,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鎮還上過大螢幕。 席威斯史特龍早年所主演的「第一滴血」,便是選了「希望鎮」最為拍攝現場。 而此鎮的街道兩旁那一座座木雕像,也是僅有的特色之一。 鎮上民風淳樸,對於來來往往的訪客還算有善。 迎面而來的鎮長,穿著一身大墨綠的服飾,一度讓隨車的同伴們誤認為是化裝舞會的裝扮。 但誰都看得出來,無論是住在這裡的人們,或者是出來造訪的旅客,他們都會希望在這樣的小鎮上,安然地生存,了無遺憾的度過餘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