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13

[手帳] 一月

話說,自從去年買了moleskine一天一頁型的筆記本之後,我就一直很期待新年的到來。 想說,「今年一定要好好的大幹一場」! 所以,元旦一過完,我就開始十分認真的每天寫日記。 說是寫日記,倒不如說是平常的自我碎碎念+手繪練習? 即使是要工作的那幾日,我也很努力地在開始休假的那天把那些天的日記給補齊來!



不過,要做到好像月小晴描寫的那樣,整面滿滿的全都是字,那是不可能的了! 畢竟,現在不要說別人會不想看很多文字的部落格,就連我自己也都是看到很多字的文章,書籍就會一整個頭暈腦脹的。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周邊的一些文書「工具」就開始增多了! 比方說會去注意有什麼比較有特色的小印章啊,紙膠袋,色鉛筆什麼的來填補那些沒有文字的空隙。

另外,因為是會貼出來見人的,所以似乎也不太方便寫些什麼太私密的事情。 (話說回來,我是不知道我到底還有什麼是屬於[私密]的,不可告人的就是了!)

月中時阿尼分享的一個連結。 他說「留不住」有歌有MV了。 嗯,然後我突然回頭去翻出最原始的那封寫給阿尼的信。 這首歌還是不錯聽!


給親愛的阿尼: 
究竟,什麼是我們可以留住的?! 我始終覺得是什麼也沒有。 我們留不住青春,留不住歲月,留不住那悽悽楚楚的春夏蟲鳴。 留不住童年的記憶,留不住情人的眼淚,甚至於留不住自己的昨天。 生命的本身, 就是一個旅程。 在什麼都留不住的人生之中,我們都成了旅人。 
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其實我明白。 在我死後,究竟會有些什麼樣的人盛裝參加我的悼念會。 我深深的相信,你會記得我,就像我記得你那樣。 你們交換著彼此的名字,交換著與我熟識的時期,偶然的聊到令你們感到印象深刻之時,落下幾滴眼淚。 而此時此刻的你們在我的心裡,確確實實的都佔有著獨特的地位。 
也許,圍繞在一起,唱了首我喜歡的歌。 也許,三五成群的唸了首我喜歡的詩句。 但,旅程,它終究只是個旅程啊! 究竟,什麼是我們可以留住的呢?! 我還是覺得似乎是什麼也沒有。 你想想看,「沒有」這兩個字,聽來多感傷。


近日換了個日文老師。 之前的那位日文老師,安野先生因為正職忙了起來,所以過完元旦之後就不教了。 不過是說,如今的日文程度約莫在中段班,單字和閱讀顯然是要自己多多進修練習,會話的部分就是有待加強。

索性,新來的日文老師比較注重會話的部分,感情就是要硬著頭皮即使一個字一個字的說,也是要厚著臉皮開口講話的份上? 為了要增加上課時可以練習說話的話題,所以我就提出了建議乾脆拿本原文小說來唸唸。 一來老師可以糾正發音,二來還可以從故事中找出話題閒聊。 厚著臉皮多說幾次約莫也就會了。 否則只是單單地背背日文單字,真的要使用起來還是有點笨拙!


最近常是逛大陸的網站。 那兒人說話挺厲害的! 學了幾句詞兒:「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你們看看,這是人說的嗎? 每次閱讀到了這類的經典詞句,都讓我嘆為觀止啊! 大陸人果然是說話了得! 很值得大家學習呢!


上禮拜和同事去吃日本料理! 好像很久沒有吃壽司的感覺,之前就一直很想去吃,苦無人陪伴,加上自己又懶得特地的跑一趟。 直到星期四那天,我同事突然說要一起去,想都不想的立馬就答應她了! 嗯,這幾天我則是十分想去喝咖啡,吃甜點! 恐怕下週一定要去泡一下咖啡店,才能滿足這股熊熊燃燒的慾望!


本月其實就是在工作,回家之間來回穿越。 嚴格說來是沒有什麼特別有趣又難忘之事。 可是我還是有辦法能把每一天寫的充充實實的也實在是不簡單! 雖然無令人感到驚奇之事,如今我的手帳裡插畫的功力是大大的提升了不少。 約莫也只有如此,才能讓一頁頁的文字更豐富一點?

眼看著一月份結束,二月的開始,我個人是希望未來的日子裡還是要再接再厲的把每一天過的都很精彩,這樣才能繼續把這本moleskine寫得更豐富有看頭一點!

快過年了,都準備好要過年了嗎? :)

點這裡去看更多精彩的一天一頁手帳。

4 comments:

  1. 其實我很喜歡妳分享的,還有你紀錄的方式。

    我自己也不喜歡看到太多字,可是就覺得總是會不自覺地寫很多:)

    ReplyDelete
  2. 若是以前,我也是會寫得密密麻麻的。 只是近年來腦子也不太靈光了,情緒也比較能夠控制一點了,就不會突然間的爆發出一大多的文字出來。 :)

    ReplyDelete
  3. 好喜歡妳畫的插圖喔:)

    我是都把私密的事情寫在票根或是名片下
    然後用浮貼的方式蓋起來
    這樣就不用打馬賽克了XD

    大陸有些諺語真的說得很精準和傳神!
    前些日子看到這句''無緣不成夫妻,無債不成兒女''
    也覺得很有趣:P

    ReplyDelete
  4. 其實還好,我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私密的事情。 會寫下來的就不是私密,私密的就不會寫下來。 (就是抱著完全不想埋下將來可能被拿出來迫害自己的證據!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還蠻喜歡大陸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 這綜藝節目裡經常會爆出驚人之語! 讓人嘖嘖稱奇,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