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13

養兒育女,不防老

今兒早晨讀到莉莉桑的有感文。 是說,昨晚睡前網路上有篇文,說的也是養兒育女之一二事。 不是我要說,但近年來對養兒育女這件事沒什麼太大的感想。 不說別的,就說我爹媽他們那一代,一輩子作的辛辛苦苦,省吃儉用的,好的東西捨不得用,好的衣服捨不得穿。 有錢時,哪裡也不敢出去玩,一筆一筆地存著,只為了中國人所謂的「未雨綢繆」。 斷不知道哪天,會突然需要用到這筆錢。 可能是兒女的教育基金,也可能是自己的養老棺材本。

辛苦了大半輩子,原以為兒女大了會如何如何的孝敬你(妳)。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萬萬沒有算到,這世界上有所謂的「電子產品」的出現。 你(妳)當了一輩子的寶貝,一句「你不了解我」說完之後,就一頭的栽進了電子遊戲機裡。

是說,等你(妳)想要瞭解時,恐怕也已經來不及瞭解了?! 就是按照老一輩的說法,也得要生個兒子好繼承家業。 哪知道,這唯一的兒子,看上了對岸的姑娘,一意孤行的跟著姑娘跑了不說,就是回頭也都得狠狠的咬你(妳)一口「妳沒顧得我周全」之大逆不孝的話語。 等你(妳)回過頭來,想起自己究竟為什麼花上了大半輩子,省吃儉用的養兒育女是所謂何? 如今年過半百,仔細想想,養兒育女? 我看養條畜生都要比這強得多了?! 至少,三不五時的這畜生倒也懂得適時的回過頭來對著你搖首擺尾。

要是王寶釧知道了自己再苦守寒窯十八年之後,換來的是另一個十八年,不知道她還會不會這樣執意的嫁入薛家? 還是說,等薛平貴離家之後,立馬幹出自己的一番事業,多掙點銀子,養條畜生什麼的都比養兒育女來得靠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