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2

人生不外乎如此

是說,人生不外乎如此。

前些時候表弟和女朋友一起去拉斯維加斯歡度女朋友年滿21歲的生日。 回程時,女友說要去上廁所。 怎知這一去就是半個時程的也毫無蹤影。 表弟因為擔心意外,於是請來路人進去幫忙看看,誰知道女友昏倒在機場的女廁所裡頭,這一睡就是一整個不省人事的! 隨即讓救護車送進了醫院,昏睡至前幾個禮拜時,終於醒來但情況似乎相當不樂觀。


據說呢,女友從小就患有頭痛的毛病。 年輕人一直不疑有他,頭痛時就和你我一樣的服用止痛藥來止痛。 直到事發後才經由醫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罕見腦血管病變,導致腦壓過大時,因而血管爆裂。 說穿了,也不過就21歲的年紀,人生似乎這時候才剛剛要開始起跑而已。 不要說書是唸不下去了,就怕是唸出來,約莫日後留下的後遺症也怕是無法過一般平常人的生活。

今早,閱讀到這麼一句話:「人生是有配額的。」

老實說,我是這麼相信著。 天底下不會有那麼好的事情,突然間的降臨在自己的身上。 所有現在眼前看到的幸運,也不會一直的都這麼幸運。 一個人突然地發了一筆橫財,總是會有背後隱藏的橫禍。 一時的不幸,也不會永遠的一直不幸下去。 不過我是以為,與其,一次中一筆獎金,我還是寧可每一次都只領一小筆的生活基金。 誰也不知道,明天究竟會出現一個什麼樣的人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