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12

On Air


凌晨六點半睜開眼,凝視着天花板盤算着今日要完成事項。 忽然想到阿尼正在電台裡On Air,打開收音機,他正在介紹姚謙跨行導演的首次電影原聲帶「腳趾上的星光」。

嗯,多年來知道他的習慣,我知道這時候,他除了拿著一張稿子和稿子上那一排排的歌曲。 什麼時間,播什麼樣的歌曲,那首歌曲的長度,他需要唸的手稿。 我知道這時候,他除了在做這些事情以外,事實上他總是很關心朋友對他的關心。 因此,每當阿尼在On Air的時候,同時間的他也會去注意留言板 (臉書)上的動態。 因為知道他這個習慣,其實想要找到阿尼並不十分困難。 只要在他On Air的時候,發則訊息給他即可。

說來奇怪,這幾年阿尼忙著工作,我也忙著工作,戀愛,旅行。 去年此時見到阿尼,就好像見了個很久沒有碰面的遠親似的,不感到疏離。 我們彼此虛寒問暖,談論著這些年的轉變,談論著現狀。 但說起來,我這輩子,也只見過這個人兩次面而已。 可是我覺得我們彼此都很確定,那曾經的三百多封情書,曾是奠定我和阿尼之間那堅定友情的主要因素。

你試過,在凌晨兩點醒來熱淚滿筐的細細敲打情書嗎? 又或者,你可能為了某個人,悄悄的將車子駛向他住過的街道? 還是說,你也曾因為欺騙,而受傷,而心痛,而原諒? 嗯,這些事情,只有這個人才懂。

今早,我跟阿尼說,腳趾上只有腳趾頭,哪來的什麼星光? 扯了半天,阿尼說如果我能寫得出「腳趾上的星光」山寨版「頭頂上的亮光」,他馬上二話不說的給我譜上曲 (這些年來偶而寄些詞句給他,這傢伙其實也是很龜毛的挑三揀四)。 不過,老實說,寫,不是什麼難事。 真的。  只是,這世界上的「愛情」往往只會發生一次。 就那麼一次..你認認真真,轟轟烈烈,義無反顧的只發生那麼一次。 從那次之後所有的愛情,怕都是要走下坡的。 一次不如一次,一次會更小心的不讓自己再受到傷害。 而那時之所以會如此的熱血,約莫也只能這麼一次而已。

或者,就是因為它只會發生那麼一次,所以之後你可能就再也寫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詞句出來。 在那之後的,不僅僅是愛,而是懂得愛。 是說,假使妳來問我(當然我知道妳很可能沒有想要問我),那現在的阿尼對妳來說有多重要? 嗯,我只能說很。重。要! 嗯,打個比方,阿尼就好像我的貓一樣。 我不可能遺棄我的貓! 因此,我也不可能遺棄阿尼! 我和阿尼大概就是這樣的情誼。

(之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