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8, 2012

夏天的開始


夏季,なつ。

(ㄧ)話說,星期天那天下午參加日文研習會時,我在星巴克裡遇見大明星Jamie Lee Curtis。 多年前和阿諾一起演出「True Lies」,近期演過溫馨喜劇片「You Again」的那位資深女演員。 是說,這是洛杉磯。 在這城市裡遇見大明星,說實在的應該是相當的習以為常的一件事情。 不過,多數的大牌演員,應該都會在WEST LA那一邊出沒,這頭倒是真少見。

所以說,一個女人的年紀不是問題,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人,還能夠擁有像那樣的健康亮麗的外表,就不是每個人都能作得到的了。 那天呢,我就按照平常的習慣一樣在星巴克點了一杯拿鐵。 在等咖啡的過程裡,和她擦身而過。 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整個人還沒有反應過來這個人是誰,拿了咖啡回到座位上,才轉身向同桌的朋友確認。

(二)上週約莫是換季的樣子,兔子開始自行拔毛。 有人說是懷孕了,有人說是在築巢,還有人說是再換季。 不管怎麼說,總之兔子自行拔毛的行為,就是不正常的行為。 觀察了兩天之後,發現牠就不拔了。 是說,身上的毛也被牠拔的差不多了。 然後呢? 這裡的天氣這兩天就是明顯的偏高了起來。 所以,原則上現在的結論是「夏天換季時,兔子會出現自行拔毛的不正常行為」。

(三) 午餐時在Little Tokyo的一家壽司店用餐。 老實說,這附近的壽司店多半是開給觀光客吃的。 但,有幾家我個人覺得價錢上還算公道,生魚片也算新鮮的。 所以呢,這家店是我個人還算會常去的一家店。 不過,今天日本師傅休假,不然呢,那位日本師傅人還不錯,每次坐在壽司吧台前,他都會跟我哈拉幾句。

是說,今天的壽司師傅叫Tony。 從福建來。 他說呢,看到我走進店裡,一整個覺得我是個意志堅強,超勇敢的人。 另外呢,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起先呢,我是用英文跟他聊,不過顯然師傅的英文也不太好,所以呢,我就用日文問他:「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が。」師傅想了想,然後跟我說不是。 阿咧? 然後呢,他就發現了我中文超流利的這件事。

於是呢,這位被我感動的驚天動地的壽司師傅,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跟我聊了起來!

(四)今日咖啡在星巴克喝。 話說,那家店真是有夠吵的! 下次不會再去這家店了。 來來往往的川流不息的人潮。 不過,是說,這樣也不錯。 由於最近時常會因為學語文時需要念出聲音來,看起來像個自言自語的神經病似的。 吵一點的店比較不會被人注意到我自言自語的這件事!

(五)所以呢? 關於2013年手帳這件事。 今年以為不會有那麼多好記好說的事情,不過呢,我是發現,在我不經常一個人窩在電腦前面打字以後,反而手帳裡頭的內容豐富了起來。 有時零零碎碎的小事情記下來,回到家裡再打成文字,這樣的模式好像也不錯!

顯然呢,這款日式的手帳空間有限。 能寫的廢話不多。
所以,2013年我決定還是改用moleskine的產品。 就醬。

妳們咧? 想好了要用哪一款了嗎?!
現在距離明年還有兩百三十五天。 但,說真的,這也不過只是一眨眼的事情而已!

あ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