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2, 2012

觀心


那孤獨的,並不是一棵樹。
而是圍繞在樹旁,一朵朵拍不上岸的浪花。

[買路財]

開車從舊金山回來的路上,經過西岸著名的17-Mile Drive。 也不是什麼複雜的地方,不過是一條沿著太平洋居住的高級住宅區。 從它的大門進入,非當地居民的還要收取一筆過路費,約九塊錢左右。 這地區圍繞著Pebble Beach一圈,走完恰恰好十七英哩,故名17-mile Drive.  這一路上分了20個景點,若是自行開車觀光的話,每個景點都有些看頭,但每個景點距離其實並不太遠,若是都停下車來看看,約莫也是可以花掉半天的時間。

[景氣]

美國近年來景氣低糜,相對的這些觀光地區的海鮮也縮水了? 小妹剛搬到舊金山定居時,一家人在漁人碼頭吃海鮮。 就那條路走到底,靠近四十六號碼頭邊上的Fishermen's Grotto。 過去這兒的螃蟹大,幾個人吃一隻螃蟹綽綽有餘。 那天,到漁人碼頭吃螃蟹,上桌時,我不禁找來了Waiter問着:「你說,這剩下的螃蟹到哪兒去了? 是不是還沒抓到?」 小小的一隻螃蟹,還不夠人塞牙縫呢! 景氣低糜,連螃蟹都小了!

[重男輕女]

那天夜裡,父親洗澡時不慎把腳給摔傷了。 想著第二天的婚禮,他如此痛着似乎也不是辦法。 於是,當晚連夜的和姐姐到附近的加油站去找急救用品。 路上和姐姐閒聊解悶,才發覺,原來會覺得家裡頭過去有重男輕女的傾向的不是只有我們這房。 姐姐說,都一樣。 女兒做得再多再好,爹的心裡始終還是會惦記著兒子。 是說,要不是這些年,嫂嫂做人失敗,對著公公使了壞,怕是我爹還是有著重男輕女的心。 說起來,這恐怕還得要謝謝嫂嫂不懂得做人媳婦了?

[七夕]

有人問,星期五要不要約會?
我不準備回答。

沒什麼意義,還是免得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吧!

[前往]

京都,我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