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12

現象


不久前,芥末在臉書上給我留了一小段文。 順道,她提了那麼一句,她說,網頁許久沒有更新。 這事說起來讓我慚愧不已。 也不是刻意的少寫了什麼,不過是日常生活實在是過於忙碌,以至於根本無瑕好似過去那樣敲敲打打地留下些什麼感觸。 只不過,按照過去發文的速度來看,差距,是有一點的。 所以昨天呢,趁著WP出新版需要update,我就連夜小修改了一些小東西,想說今早起來時,發點文什麼的。

約莫一個半月前吧? 和一群對日本文化志同道合的陌生人開始每週一次的聚會之後,認識了一些挺有趣的新朋友。 除了每週日定期的在鄰近的小鎮裡頭一家星巴克聚會以外,三不五時的會舉辦卡拉OK的活動,朋友們多半唱些日文歌曲。 歌唱完了,便會就近在Little Tokyo共用晚餐。

到底是社會人士,於是乎這票朋友的來歷背景差距頗大。 有在校學生,也有上了年紀的作家什麼的,除此之外,自然是有留美日籍學生參與其中。 週日的下午,大傢伙齊聚一堂,佔據星巴克的一角,以日/英語的交談方式閒話家常。

這群朋友裡頭,Jamie是個挺好相處的女生。 猶太人。 年紀輕輕地,大約二十出頭。 住在中國城附近,早些年在日本唸過幾年大學,回到美國之後,在家裡接些翻譯的工作。 專門翻譯些另類的日文科幻漫畫。 每個禮拜見到Jamie,她的裝扮都令我讚嘆不已。 說是Cosplay嘛,其實有沒有cosplay那般誇大的裝飾。 反倒是有點提姆波頓黑色幽默感,就是一整個很討我欣賞的女孩。

相反的和Jamie一樣,對於日系漫畫有好感的E就讓我有點感到不思議的感覺了。 她的長髮過腰,雖說裝扮起來確實有幾分像漫畫裡頭的人物,但E的舉止行為就顯得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除此之外,白人之中要說會好像這樣留著長長的腿毛之人,應該是不多? 又或者E根本就是患有多毛症,長毛的速度根本就是來不及處理? 當然,這話若是說給貝姬聽,我們大概又會扯回「女人到底需不需要除腿毛」這個議題上。

話,少說了。 眼神就銳利了點。 前些時候經過十字路口,看見個女人,等在紅綠燈前準備過馬路。 說也奇怪,一般而言,過馬路時的候燈裝置,不論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總是會有人不斷的這麼按著! 按一次,也就罷了。 到底,它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和設定的。 候燈裝置,並不會因為路人多按了幾次就立刻的將綠燈轉成紅燈。

若真是如此,在一些較為忙碌的地段,車子都甭走了? 行人是永遠比路上的車子要多了許多的啊! 這道理簡單,可未必人人都懂。 好比那女人就是如此。 一面等著紅綠燈,一面不停地用手按著候燈裝置。 這事看起來著實的令我感到疑惑不已啊! 回家後,不免在臉書上發了幾句牢騷。 朋友是說候燈裝置是如此,電梯的按鈕也是如此。 或者,就是平常壓力太大了,以至於一面對這樣的按鈕,大傢伙不約而同的便會這麼多按它個幾次,當舒壓鈕也不一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