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12

桃花有感


桃花,這件事。 只分成「有」或者「沒有」。  當然,你可能會說,這世界上還有分好桃花和爛桃花兩種不一樣的桃花。 嚴格說起來,好像是這樣。 只是世界上不論男女都有好人與壞人之說。 恰好碰上了那就是好人一枚,但若不幸運的話,那就是遇上了壞人了? 然而追根究底的話,這世界上只是「有人」和「沒有人」之說而已。 如何從一個無的境界生出有? 除非是患有精神分裂,或妄想症之類的吧?

於是呢,我以為桃花這件事,就是只有分成為「有」或者「無」。 有的桃花即使再爛,妳始終還是會戀戀不忘。 不忘那人曾是如何的傷了你的心,而你又是如何巴不得的想吃了那個人,扒了他的皮,吸了他的血,啃了他的骨。 然後,每當在有人問起這段傷心事之時,妳頂多會以「爛桃花」來描寫這個人罷了。 可是說穿了,也沒什麼好不甘心的。 你細數著自己為他流了多少淚,浪費了多少青春的同時,對方約莫也是正細數著自己的荷包,為自己在你身上花費了多少時間與金錢感到惋愕不已。 最多,只是棋逢敵手而已。

可是,說真的,我倒不是要說桃花這件事。 只不是過是看到了友人近日的臉書訊息再再顯示為「失戀」狀態。 想來百感交集,不忍多說了幾句。 「不過是失戀而已,要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頹廢不已?」 還是說,我覺得人在跳脫了紅塵之後,內心會豁然的開朗? 以至於眼裡就是看不下那為情而苦,為情所傷,終日鬱鬱寡歡,裝可憐的人? 是說,妳說,我有那麼偉大嗎? 說實在的,倒也沒有。 有紅塵,想來我是第一個一頭栽進去,非得弄得自己萬劫不復的那款人。 只是,我這人是這樣的了。 一但有了其他的新歡或者樂趣之時,過去不過是眼前一抹雲煙罷了!

正如女友們說的,我完全就是見一個,愛一個的那種人。
無可救藥的見異思遷! 說多久,好像都不會太久; 說多愛,都不會很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