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12

養狗


我家隔壁的鄰居養了一條狗。 白色的捲毛狗。 小小的,乍看之下挺可愛的。 偶而傍晚時會遇見他們家的小朋友帶狗出來散步,放風。 是說,有些女孩抱著狗,畫面十分美麗,有些女孩抱著狗,不知道為什麼我始終有種「這孩子看起來像着離家的孤兒」的感覺。 關於感覺,近年來的經驗累積告訴我,感覺是人類最不可靠的情感。 鄰居家裡的小女孩抱著那條捲毛狗,就有著「離家孤兒」的感覺。

狗不叫,挺好的。 看家,守門。 有陌生人靠近屋子的時候,或者真的比貓管用一些。 但,就拿我們家來說,在飼養了多年的狗之後,發現有狗其實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物。 要帶著狗出去散步,洗澡,看獸醫等等。 狗不像貓,貓比較自生自立一點。 我個人對狗,沒有很大的感覺,始終還是喜歡貓多一點。

週末時鄰居一家人出門去了。 入夜之後,那隻捲毛狗,自己在院子裡頭兜兜轉轉的。 或者是因為寂寞空虛覺得冷,以至於不停的狂吠。 根據母親的說法是那條狗就是一整個「精神狀態」呈現亢奮的狀態,不論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是人經過就開始不停的狂吠。 父親的房間,窗戶恰好的在鄰近他們的院子。 半夜三更的,每當那條狗開始精神亢奮之時,就叫人無法招架。

於是不久前,父親向鄰居太太提出了抗議。 那位太太也很合作的在入夜之後就把狗關在家裡,情況確實有好轉一些。 但,鄰居不在家時,捲毛狗因為寂寞,所以只好自己在室外遊玩。 如此一來,若是鄰居晚歸,那條狗又開始肆無忌憚的在室外狂吠。 所以說,狗就是不討人喜歡。 而不吠的狗,似乎有沒有什麼作用。 如此一來還是養貓好。 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