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12

我很久沒有....


真的,我好像真的很久沒有寫網誌。 嚴格說起來不是沒有寫,而是寫得分散了點。 又或者應該是說都寫了些不成文的東西,很難拿出來組裝成什麼網誌這件事。 若是說簡單記錄的話,大約可以分出以下幾個類別:

(ㄧ) 生活組
(二) 語言組
(三) 感情組

生活組這部分,大抵上來說大概是這樣的。 我每天刷牙洗臉吃飯睡覺,閒來無所事事之時,就會進行到第二項,語言組。 語言組這部分大致上來說就是以日文為主要專供項目。 明明住在LA,距離墨西哥只有一條邊界,為什麼不學西班牙語? 嗯,這問題問得好。 事實上證明,華人要學日文總是要比學拉丁語來得容易些。 為什麼? 因為東方人的語言中,舉凡韓文,日文,中文這類的語文,大家都有個共同點。 那就是,我門都沒有「R」的這個音!

不相信? 走一趟中國城,你什麼時候聽到門口的歐吉桑對妳說:「Fry rice or White rice?」 門口的歐吉桑多半是會這麼對你說:「fly lice or white lice?」這樣說起來,學日語是不是就是比較容易一點? 對吧?! 然後呢,從語言組這個項目裡又可以衍生到感情組這部分。 感情組這部分就是沒有什麼好報告的,因為不論怎麼說,都已經是過去式。

雖說日前蛋捲和跑兒才跟我提過,應該從語文組這個項目裡頭趕緊的發展出些什麼感情組的東西,但是老實說我以為即使發展出些什麼感情組的東西,人也未必會比現在更快樂一些?與其將感情投以未知數上,不如在有限的生命裡在可知的情況下好好地過日子?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永恆的事。 誰都可以找個理由先走一步。 (今早在小丸子語錄上看到的名言佳句)

大抵上,最近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