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2012

綠的手帳


幾個禮拜前去看了一個展覽。 赫然地發現自己對於不同材質的紙張,以及用來作畫的原子筆,色筆等等特別感興趣。 隨行的朋友,很快地察覺了我的特殊嗜好。 不過,很多時候沒有人提醒的時候,就常常不自覺,無法意識,一旦經過他人提醒才會察覺自己的某種特殊行為。 好比說,我特別喜歡欣賞創作者以塗鴉的方式在紙上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昨天,貝姬貼了一張隨手的插畫,不過她覺得自己畫畫沒什麼天份,有點手腦不協調的感覺。 是說,我倒覺得,是人都會畫畫。 在人類有語言產生之前,人類就已經懂得以繪圖的方式溝通。 所以,我一直以為,即使有一天我們失去了言語的能力,人們還是能夠勾勒出腦海裡想要表達的事物。

最害怕的不是不會說話,也不是不會畫畫。
我覺得,最害怕的,我們不再和彼此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