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2012

恍神的片刻


早上收到阿尼傳來的訊息。 他在越南。 說那裡天氣很熱。 回想起數日前,這裡也很熱。 打開窗,風吹進了屋裡,窗簾騷動。 然後,思緒很快的飄到了某一個夏天。 那時,這裡也很熱。 有點像現在這樣。 我有點恍神。 剎那之間,我以為自己已經離開,但原來還在這裡,一直沒有改變過。 所有事物的發生,顯得十分不可靠。

回了他的訊息。 我跟他說:「我很好,請不用掛心」。 另外,下個週末開始會去上日文課。 我想我也會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無論那是個什麼樣的自己。 多情的人並不壞,只是比較容易疲倦而已。 找些不同的事物,分散那多情的注意力,我覺得這樣也是可以。 有些人合適的角色,或者,並不是每個人也都合適? 有些人預期的影像,並不是每個人也都可以看見。 約莫是這樣。

昨日整理閱讀筆記時,翻閱到自己節錄下「煮海」中的一句這樣的話:

「生物的演化就是為了適應。」

我很好,請不用掛心。
我正在演化的過程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