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12

解答


有些問題,並不是無解。 而是問題的根本存在性。
有些答案,不是不想給,而是明知道有了答案也未必就能使其問題迎刃而解。

於是乎,我以為,問題僅存在於「問題」的根本。
若不是一開始便執意要將問題視為問題,也許就沒有所謂的答案。

某日,和同事午餐時的談話,他說,或者,問題在於我太執著于和某種類型的異性戀愛,以至於無論嘗試幾次,總是要面臨失敗的命運。 那晚回到家裡,我看見妳留下的訊息,妳說妳總是和某特定星座糾結在一起。 這使我想起了那天中午時我和同事說起的那些話題。 我在想,或者,「執著」便是我們此生注定失敗的答案? 是,我也想知道。

「我沒有答案。 也不知道我們究竟該怎麼辦?」

妳知道,長期以來,其實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好像一般單純的女孩那樣,與喜歡的人熱戀,牽手,結婚,生孩子。 然而我總是不免在想,是不是我的內心裡有個不平凡的靈魂? 因此,注定了今生與平凡有別? 說穿了,我只是想做個庸俗的公主。 可惜那靈魂不依。

妳還好嗎? 嗯,我想說,我也是。 因為品嘗過那甜美的滋味,失去時甚是難以割捨。 寂寞的聲音,如雨後春雷,轟隆隆地在烏雲密佈的日子裡作響。 一點一點的承受。

午後一點,眼前的印刷體這麼寫著:「不過正確說,那也並不是單純的偶然。 你們兩個人的命運,並不是只順其自然地在這裡邂逅的。 你們是應該進入而踏進這個世界的。 而且因為已經進來了,所以無論喜不喜歡,你門都會在這裡分別被賦予任務。」

「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而我們的任務,又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個問題的任務,便是希望能夠得到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