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11

是非成敗轉成空


一段關係(婚姻)的成敗,都不會只是一方的錯。 那人,不愛了。 那人,離開了。 那人,如何的這般與那般。 但,說穿了,我相信,一段關係(婚姻)的成敗與否,都不會只是一方的錯。 錯,在哪裡? 嗯,這很難說。 可能,是錯在雞毛蒜皮上的小事情。 也可能是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之類的。 對和錯,很主觀的。 我想。

於是乎,在那當下,各方無所不用其極的說了些難聽的話。 關於說話,我的感覺,它是這樣的。 我們在相戀之時,也說了許多的話。 將所有我們懂事以來便學會的詞句,一股腦的全部為對方獻上。 不斷的以濃情蜜意為對方洗腦。

是說,我們再分離之時,也同樣的說了許多的話。 就像,一枝隨著歲月消磨成的牙籤,起先,我們還依稀的看得見牙籤上蜜糖的痕跡。 不過很快的,在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刺傷了彼此的同時,已經再也無法記起相戀之時的曾經。

時間的錯誤,人物的錯誤,有時甚至於影像的錯誤,使得我們在這一切的錯誤之中尋找出路。 有時,為了保護自己,總是難免說出些傷人的話語。 有時,則是別人,說了些什麼來刺傷了妳/你。 在這你來我往之中,我們,卻從來不曾反省過自己。 去看看那最原始的,最初的自己。 為什麼,妳/你會在這樣的情景之中?  

天下萬物有時。
生有時,死有時,笑有時,哭有時,跳舞有時,哀痛有時。
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善待每一個對你/妳示愛的人,善待每一個傷害你/妳的人,善待每一個嘲笑你/妳的人,善待每一個與你相遇的人。 唯有懷抱著善意,投以善意,方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原諒,那些無法回應你的善意的人。 雖然,在當時,我們都曾希望對方出門撞車死掉!

所以說呢?! 所以說,即使不愛,也應當和平的分開。 彼此帶著善意的分離。 永遠地,記住對方的美好。 他/她每一個轉身,每一次微笑,對事物的挑剃與固執,對妳/你的好。 盡可能的不使用尖銳的字眼,傷人的口氣。 原諒他/她,傷害了你/妳。 並懷抱著那樣的熱情,熱愛生命,擁抱每一個擁抱你/妳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