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11

星期六學農夫散步


舊金山市區裡的人,多半屬於中上階級的上班族,另外還有許多退休的老人。 應該算是俗稱的知識份子階級。 說起話來,彬彬有禮,絕對不會和人輕易的談論起政治性議題。 英文來說稱之為非常的politically correct。 因為這個特色,所以感覺上那個區域是個非常彬彬有禮的區域。

幾乎人人都會知道,星期六到舊金山一定要拜訪農夫市場。 Ferry Building平日除了有往返奧克蘭的船隻,載貨的郵輪碼頭以外,每個星期六都會有大型的農夫市場。 附近的商人,帶著新鮮的蔬菜水果,自行加工的食品小點在此聚集。 特色是東西非常新鮮。

是說,南加也是有類似這樣大型的農夫市場。 但,以整體來說的話,南加的農夫市場,屬於墨西哥式的農夫市場。 而以北加來說,感覺比較像法式農夫市場。 妳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農夫市場的一旁,還有間咖啡屋,咖啡屋裡坐滿了人客。 男人女人,逛累了就擠在這咖啡屋裡頭閒話家常。 喝杯咖啡,看個報紙,星期六的上午是應該這個樣子的。

據說,每個星期六的農夫市場,除了吸引些觀光客到此一探究竟以外,舊金山裡頭一些餐館裡的廚師也會到此選購蔬果。 價格上來說,是要比在超市裡頭買要便宜許多。 但最重要的是,在農夫市場(又或者是台灣的傳統市場)就是多了一層「接觸」。 人和人之間的接觸,人和食物之間的接觸。

年輕的夫妻們,推著他們新出生的寶寶,牽著他們飼養的小狗,齊聚在這裡。 這裡的農夫市場,儼然就成了一塊新生的資訊交流場所。 經過的婦人詢問著對方養狗的經驗談,而那頭的年輕爸爸,則是忙著追趕著四處亂竄的小孩。 穿著像小公主的女孩,此時正和她的母親聆聽著一旁的街頭音樂會。

我在一旁目睹著一切事物的浮現與消失。

是說,農夫市場這兒除了有賣新鮮的蔬果以外,一旁還有些別的快餐車。 其中要以Roli Roti這家賣的烤乳豬三明治最出名! 熱騰騰的烤乳豬,表皮烤的香脆香脆的,然後夾在法式麵包裡頭,搭配上蔬菜和他們特製的醬料,一口咬下去,爽口不油膩。 據說,每個星期六早上都會在農夫市場裡大排長龍的。 若到了舊金山,就一定要試試看這家的烤乳豬三明治。

雖說,早上十點以烤乳豬作為早餐似乎有點誇張,但為了避開十一點以後前來此餐車前排隊的人潮,還蠻划算的! 一客烤乳豬三明治,大約是八塊錢美金的價錢。 我個人覺得,因為它的份量足夠,其實兩人使用一客比較剛好。 這樣,還可以留著肚子試試農夫市場上新鮮的牡蠣大餐。

整個舊金山被海灣緊緊的包圍著,它的海鮮,更是新鮮的沒話說。 所以,走兩步,就不難發覺一旁人潮熱絡的牡蠣攤位。 農夫市場上賣的牡蠣,一個大概是兩塊錢左右。 選好了牡蠣,攤位一旁有附贈檸檬和辣椒醬。 就這麼一口接著一口的, 很容易上癮。

星期六的上午,如果妳在舊金山,又不想一個人的話,非常推薦去學農夫散步。 或者,帶本書,在這裡找個地方呆著,曬曬太陽,吃著烤乳豬三明治。 又或者,買一盒新鮮的草莓帶回家去獨樂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