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0

十月裡的雨不停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把LA下出了冬天的氣息。 一下起雨來,有些和雨有關的記憶就特別的容易浮現,而平常是怎麼也不會刻意去想起。 比方說,有一年人在高雄,在灰濛濛的天空下,完成了游泳老師交代的自由式。

掛了幾塊破銅爛鐵在身上,拍了一張如今我是說什麼都不會拿出來亮相的團體照。 話說,雖然是塊傳說中的金牌,可我怎麼看都像是路邊攤,你知道就是夜市裡頭十塊錢可以買幾樣物品的路邊攤。 又或者,關於比賽這件事情,我的概念始終都是很多人在一起做一件大家都很「熬」的事情。 誰比較「熬」,完全人是見仁見智。 以至於,關於比賽,我始終就是在一個混亂,慌張,興奮,雀躍的心情之中渾渾噩噩的渡去。

日子過的快了,有些事情根本來不及存檔記憶,你就必須很快的去吸收新的事物。 直到有一天,透過某些特別的因素,或者又是那灰濛濛的天空,或者是一旁的行經的校園裡有人穿著泳裝做出了跳水的姿勢,或者是恰好的溫度,空氣之中適當的溼度,一下起了雨,和那場雨有關的記憶就會突然地浮現。

簡短的紀錄下十月:

1. 前兩天夜裡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扔掉了一塊還沒有用完的香皂。 心痛了一陣子。 是說,香皂吧?! 始終是會使我聯想起梁朝偉重慶森林裡頭的那塊,日漸消瘦的香皂,就像罹患了憂鬱症那般憔悴下去。

2. 三樓有個病人,牙疼! 奇怪的是,這麼大的醫學中心,找不到半個能醫牙疼的牙醫。 按我說呢? 這世界上什麼痛最痛? 原以為是騎著腳踏車狠狠地摔的那一跤最痛,但後來才發現,不小心被刀給割傷了更痛。 原以為被刀子割傷了最痛,到後來才發現愛人不見了更痛。 可是,說穿了,就算愛人不見了,也沒有牙痛那麼痛!

有些痛,痛久了就會習慣。
還有些痛,痛久了你就忘了會痛。

然後接著又重複著造成那使你感到疼痛的步驟。 人的記憶是很短暫的,我是說對痛楚的那份記憶。 痛過了,就忘了。 要不,也許我們會一直的停留在第一次騎著腳踏車狠狠地被摔在地上的經歷而無法前進。 我始終相信,我們關於痛苦,難過的經歷都是如此的。

3. 是說,那牙疼的病人,跑了! 疼的不得了,卻沒有半個能夠醫治牙疼的牙醫。 第二天,那病人就跑了。

4. 這世界上有什麼是你閉著眼睛也想做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