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0

我說,寫詞


早上聽阿尼說,重唱了之前寫的那首詞。 有時自己寫了些東西,比方說歌詞這類的事情,回頭再閱讀時,心中不免會有些難以形容的心情。 倒不是突然地想到了什麼,會感到特別的心酸。 相反的,是重新閱讀了自己寫的詞,內心不由得不斷的飆著髒話。 似乎會有那種「一整個覺得,寫的這麼爛的東西,憑什麼拿出來獻寶?」

有時,想到了這點,內心確實是會開始飆起髒話的。 但,是說,寫詞吧?! 我始終覺得是一項艱難的挑戰。 特別是生活忙碌的時候,人正過著安逸的生活的時候,又或者,明知道有些什麼人會閱讀這些詞,而那些人的腦海裡又是不是會有些對號入座的想法。 用詞,是否會使人產生誤會? 用字,是否太過於小心翼翼? 諸如此類的東西,會綑綁著寫字的人。

人一但有了猶豫,字就消失了。

其實是很怕阿尼說這句話,「幫這首曲子,寫個詞吧?!」 他一開口,內心就會有一些膽怯的心情在氾濫。 怕寫的不好啊,怕寫的太勉強啊,也怕寫的太深入了會陷在某一種情緒之中。 不過是說,好在,阿尼還挺瞭解我的。 也不怎麼勉強我非得寫出來就是。 話雖如此,對於一個自己不太熟悉的領域,總是難免會有點躍躍欲試的複雜心情吧?! 所以,就寫了那篇,今天重新看了一遍之後,會讓人飆髒話的「怎麼忘」。

怎麼忘的曲子,賣了錢了! 說是發行了,成了周逸涵的「幸福台階」。 是說,早上聽阿尼說重唱了那首曲,起先我還覺得自己寫的挺機車的。 不過,後來找出了幸福台階的詞,我完全相信,有時候,人真的是不能只看表面的事情而已! (噗) 就好像,歌手唱的歌曲,很多時候,並不是咱們外界所看到的那個樣。 就說幸福的台階吧,我個人就覺得,似乎,還是原版Demo比較好聽咧!又或者,我是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感覺,幸福台階適合搭配上台灣偶像劇,以公主和王子的夢幻故事為題材的主題曲。 而這首原版Demo適合於那個中年婦女被劈了腿之後失業,人財兩失之慘絕人寰的故事題材的主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