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10

巧克力


上個星期天,和朋友一起去吃巧克力。 說是說一年一度的巧克力大賞,花了二十五塊錢的門票,一進去就有股被騙的感覺。 廣告上明明是說還有品酒的展覽啊! 可一到了會場,發覺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巧克力的種類不多,到場展覽的攤位少之又少,據說,這一年一度的盛事,還曾經上過Food Network,真是令人感到難以置信。

這是該以「此一時,彼一時」來形容的事情嗎?

是說,其實我並不是一直以來就喜歡巧克力。 更正確的來說,巧克力於我,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過去,有人送我圍巾,有人半夜裡偷偷的送我一張George Winston的鋼琴曲,但從來沒有人送我巧克力。 以至於巧克力於我,始終有著輕如鴻毛一般的重量。

有一年,某人送了我一盒巧克力,挺普通的。 是的。 不過是說,打那之後,我開始願意相信巧克力是地球上會使人快樂的發明。 偶而低潮了,就走到商店裡買給自己一顆巧克力。 似乎也不用多,就只需要一顆就能使人頓時豁然開朗。 他說黑巧克力健康,不過,我個人是喜歡牛奶巧克力,少少的巧克力,卻是如此令人大大的開心。

話說,那天的巧克力展,並不完全失望。 或者,巧克力本身就是這樣的使人心情開朗,以至於在試吃了幾款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之後,也能心滿意足的離開會場。

說起了巧克力,很自然的會想起那部改編於「Like Water for Chocolate」一書的電影。 女孩用盡了畢生的精力,愛一個令她瘋狂的男孩,卻因為必須延續家族傳統,獨身陪伴自己的母親直到生命的盡頭。 Tita將內心那所有的滿到要爆炸的愛意,融進了食物裡,使得每一個吃到她食物的時候,就感受得到那份至死不渝的愛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