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8, 2010

九月,雜雜的記


(一)

這兩天夜裡睡得不怎麼安穩,才發覺原來睡得不安穩的人,不做夢。 因為沈睡的時間太短,以至於來不及做夢。 太多瑣碎的事情,在腦海裡盤旋。 比方說,加州人相信,天氣假如太過於異常,異常的冷或者異常的熱,這些都是具有預言地震的暗示。 因為忽然想起了這些個毫無根據的說詞,有時夜裡醒來,身體會有種不安的感覺。


(二)

儀表板上的警示燈亮個近兩週,今日終於抽了空進廠保養。

老實說,有時會覺得這世界只有一件事是沒有男人就做不了的事,但,這世界上確實是有很多事,是即使沒有男人也能夠完成的事。 而那一件事,是什麼事? 那很多件事,又是什麼事? 關於這點,我始終認為它是見人見智。

(三)

這兩天最常浮現在腦海裡的字眼:「秋老虎」。

老虎,秋天的最利害。 若是以人類的年齡來分辨四季,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這麼說。 春的老虎,溫馴的可愛。 夏天的老虎,青春活力。 秋天的老虎,兇猛的嚇死人,而冬天的老虎,繃緊了皮毛。

(四)

買了一盒新的色鉛筆,可以沾上水,神奇的化為水彩的那種。

(五)

實在難以相信,這年,過的就只剩下了三分之一。
你繼續的年老,而我緩緩的跟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