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10

夏季裡的蟬聲


然後,不知不覺的,日子突然的喧譁了起來。

印象中,小時候一到了夏天啊,就會聽見樹上的蟬叫。 「知啊~ 知啊~」的這麼叫著。 母親說,就是因為牠這麼「知啊,知啊」的叫著,所以這蟬,又叫做知了。 知了叫了,夏天就來了。

對於那樣的夏天,我始終是印象深刻的。 炎熱的夏季,偶而吹來的微風,夾帶著太平洋海岸邊的濕氣,門口的風鈴就這麼的搖晃在半空之中。 而我始終覺得,這時候總是要有個什麼在耳邊悠長的叫著「知啊~ 知啊~」,這樣,才能算得上夏天。 而這樣的夏天裡,少女們得穿上比基尼,三歲的娃兒打著赤膊就在路口轉角的甘仔店外凝視著被鎖在瓶裡的糖果與糖果衣。 少年騎著偉士牌,瀟灑的到海邊去把七。 這樣瑣碎的日子,像是夏天,像是悠長的夏季。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高樓大廈多了,蟬可以棲身的地方少了,好久好久沒有聽到那細細的鳴叫聲,在耳邊這麼「知啊~ 知啊~」的喊叫。 少了蟬聲,我始終以為,這夏天反倒不像是夏天了。 可這沒有蟬的夏天裡,少女們還是穿上了比基尼,三歲的小娃兒還是打著赤膊跟著阿公阿罵的屁股後邊走來走去,而那瀟灑的少年呢,到海邊去開Par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