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10

差距


醒來看到的噗上訊息,讓我想起一些之前發現的現象:

蛋捲問:為啥如果是基督教的活動,都有很多過於熱情充滿陽光的年輕男子,但佛教的活動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年婦女且背後有悲慘的婚姻故事? 
拔辣の米說:因為我覺得...基督教多數教導正面的能量。 我覺得佛教的教導方式屬於負面的能量導向。 叫你要看破,但是,老實說麻,我覺得根本就沒有看破這件事情。 基督教從一開始就教導人們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有萬能的真神所來主宰,不過佛教講的多半是釋迦摩尼如何的從自我出發。 任何從自我為中心出發的思想都會陷入一個走不出去的困境。 以至於,基督教的人普遍都喜樂,佛教的人普遍都哀怨阿!!

事實上就是啊,那頭上長了很多包的傢伙,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似乎也是沒有看透過真理。 但是,這年頭很奇怪,你只要有辦法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以後,再賦予擁抱支持,那個人就會死心踏地的追隨著你的腳步。 更有趣的是前陣子有部公視的影片已說故事的方式講解釋迦摩尼的一生, 影片的一開始據說,他是大象頭胎轉世的。 嗯哼,搞了半天,最糟糕的不是瑪麗亞把耶穌生在馬槽裡面,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是大象轉世」更囧的事情?

祂沒看透,然後就赴上黃泉之路了。 修了一輩子,結果跟著祂的人仍在水深火熱之中,鑽研,修行,持身,淨化。 我覺得我的問題是在於我會去質疑。 這世間上有著痛苦,喜悅,憤怒,渴望,私慾,而他們的存在,我始終是認為有他們存在的必要性。 你(妳)必須一一的感受,細細的品味,每一個轉折,安撫每一個想要卻得不到的心情,然後將其的轉化為正面的能量。 不是無我,而是真真實實的活出自我。  活著,教我們活在地上,如同我們活在天上。

這問題的確是有點深奧。
要不然釋迦摩尼也就不會為了想這件事情,想出了頭上好幾個包!!

是說,基督教裡也只有幾個「熱情且充滿陽光的年輕男子」而已。  而且,就拿我個人過去參加過的一些宗教儀式來看,吃的最爛的我覺得是基督教,吃的最豐富的是大乘與小乘佛教。 一天到晚搞得很神祕的是一貫道。 既然有三寶,就大大方方的拿出來炫耀啊!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一人升天萬人得道不是皆大歡喜嗎? 可是沒有說。 佛教啊,道教啊,往往都要把思想概念搞得有點複雜。 念些妳根本就不會發音的經文。 是到底聽懂了多少?

不過西方宗教也是有奇怪的差距。

比方說天主教堂裡頭的十字架上,耶穌一直被釘在十字架上,而基督教則是相信耶穌是死裡復活了。 所以,七早八早的叫從十字架上面下來了。 猶太教不看新約聖經,因為新約聖經裡頭多半教導過去猶太人的禱告儀式是錯誤的。 這顯然讓猶太人感到有些不爽,所以明明是同一個上帝,但是他們氣到要自己另外發行兩本「翻譯本」。
 
「宇宙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們神奇的力量! 千萬不要笑我們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