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10

拔辣有棵拔辣的柿子樹


拔辣的門口有棵拔辣的柿子樹,每年秋天的時候都會長出甜美的柿子。

可是,說起來柿子樹很奇怪,一年四季不斷的在循環著一個週期。 每年到了春天的時候,柿子樹會開始結出嫩枝嫩芽,到了夏天長出茂盛的綠葉到了七八月以後,柿子樹上就長出綠綠的果實。 一直到九月,柿子開始慢慢的紅了起來。 於是,就有那麼一句話,說著: 「七月石榴八月梨,九月柿子黃了皮」。

我喜歡吃我們家門口這棵柿子樹上長出來的柿子。
果實甜美,果肉扎實。

進入了冬天以後,柿子樹上的樹葉開始掉落。 接著,會長的像這樣一樣,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 是說,我突然的想起來,我覺得這樣的柿子樹,多美好。 一年四季,不斷的循環著一個固定的週期。 而這樣的週期之中,包括了茂盛的綠葉,甜美的果實,以及那光禿禿什麼也沒有的經過。 像極了我們的人生。

彷彿,你就是應該長得好像一顆柿子樹那樣。 在經歷過了什麼也沒有了以後,方能在下一季裡結出些什麼。 要丟掉一些腐爛的樹葉,要好像這樣的被節枝包紮。 要不,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一季到底能不能結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我始終覺得,這世間上沒有什麼會比「永遠都不會知道」更加令人恐懼害怕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