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2010

殊途同歸


昨晚下班時,我在停車場裡遇到的大驚!

是說,我實在是很怕這類的爬蟲類。 我覺得我的恐懼,並不是針對這些爬蟲,而是我始終認為這些貼在地面上行走的生物,其實是在十分驚險的環境下生存。 如果不是我眼明腳快,看到前方有異物出現,很有可能就這樣一腳的踩下去。 我個人實在是很害怕聽到他們被踩碎的,踩的稀巴爛的聲音。 所以,歸根究底,我覺得我害怕的並不是這些生物的本身,而是害怕腦海中出現它們被壓扁的景象。

我蹲在停車場許久,除了拿出iphone拍照以外,我還端詳了牠許久。 說他像壁虎嗎? 可是我覺得尺寸又比壁虎大了很多號;說牠像蜥蜴嗎? 感覺上又比蜥蜴小了很多! 四腳蛇? 四腳蛇不是壁虎的統稱嗎? 於是,我就這樣的在一旁研究了老半天。 忽然間,牠動了幾下,我嚇得連忙退了兩三步,好怕牠突然間的跳起來。 結果,牠只是換了個姿勢的繼續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我們這樣對峙了許久之後,我才開了車門,上車離去。 倒車前我還很確定的刻意拉開和牠的位置距離。 忽然想起,我曾經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 小狗,是汪汪叫;小貓,是喵喵叫;天上飛的鳥兒,是唧唧叫;樹林裡的夏天的蟬啊,是知啊,知啊的叫著,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壁虎,是怎麼叫?

另外,我也想會想知道,這生物到底要叫什麼?
如果是隻壁虎,那未免也長得過胖了一點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