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10

你好神 Part Two


昨晚一整個有鬱悶到,所以今天早上起來時,察看了一下AVATAR的電影時間表,我跟自己說,我們今天要去看電影。 就是天塌下來,也要看到電影。 然後,我就一個人去了電影院。 對! 我是那種深深的相信一個人看電影也可以看得很爽的人。

是說,雖然是星期一但是看電影的人還不算少,幸虧我到戲院的早,所以選了個好座位。 一張普通的票價是八塊錢,為了讓自己爽,所以我多花了兩塊錢看IMAX。 電影播放進入了十五分鐘左右,我開始覺得頭暈。 不過,這篇你好神,其實要說的並不是關於電影AVATAR的觀後感想。

話說電影結束後,我到樓下的書局去買了到中國的旅遊書,順便挑選了幾張明信片。 回到家裡,地上有個包裹,起先是不疑有他,想說我肯定是之前一時氣血攻心時,又破費買了什麼東西。 結果走近一看,不是那麼回事。

首先,我要說,寄件人就是一整個很有「心機」。 連寄件的地址也不忘動過手腳,選了個超級模糊又不可靠的地址,以防我抄進連絡簿裡頭,寄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過去。 然後,我開始猜裡頭裝的可能是什麼東西,說不定是一隻手作的兔子,又說不定是本書。 彎下腰,取出我的剪刀,小心翼翼的拆開盒子。

嗯哼~

是說...那個包很霹靂,包裡附上的那張生日卡,也很霹靂!
我只能說...那過程就是一整個無比霹靂的好神啊! ((爽到在地上打滾數十分鐘))

那張卡很珍貴! 因為印象中我千拜託萬拜託的要求了兩三次,他才肯在我筆記本裡寫五個字。 然後說, 「嗯...其實我的字很醜,平常不常寫字。」這類的話。 這次一口氣寫了二十七個字! (對! 我很認真的數過,還包括了標點符號等等的其他)  二十七個耶! 破紀錄!

我個人覺得,從今天開始,我就每天掛個這個包。
反正原則上我認為,到底哪時候我會有「都蘭」的fu也是沒一個準的。 所以,我想我就直接每天帶著它進出,有備無患!

不過是說,背都蘭那就不能不知道都蘭的歷史,所以順便講解一下我所知道的都蘭的歷史。 話說都蘭部落,在台東,距離台東市北海岸大約二十公里處,最後沿著台11線走可以到的一處部落。 據說,是阿美族的發源地,都蘭取自部落語言 「Atolan」,意思是石頭堆砌的地方。

話說,這包包除了和周美青可以連成關鍵字以外,我個人喜歡的關鍵字是「陳明才」。 據了解,電影「最遙遠的距離」正是為了這位殉情的劇場人物所打造的故事。

這是陳明才:
<為什麼總是毫無/(我被打斷了,很生氣!) /毫無交集地嘈雜,/(我想做個結尾,於是依賴潛意識)/燃燒殆盡。

那包包的背後,充滿了故事。 這是眾所皆知的關於都蘭國小的包包。
我手裡的這個,也有故事。 因為贈送人的關係,讓這個有不一樣的故事。 :)

(一整個覺得,要是明天世界末日,我也可以了無遺憾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