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09

旺盛


前幾天經過一面牆,應該說是一棟建築物,發現外牆漆上了新的顏色。 門外有個標示,叫「point-art」,門口擺了張黑色的雙人座位,座位的上方那面牆有著白色的壁花點綴。 原來建築物的外牆是面橘色的牆,橘色的日光下顯得十分的搶眼,可是我一直覺得那是個很特別的顏色,沒想到這家店剛開沒多久,就把外圍給漆成了蘋果綠。

下午,颳起了大風,走出了電影院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 狂風捲起了沙漠裡的沙塵,讓空中出現了朦朧的感覺,一下子掩蓋住了日頭。 昨天忽然想起的事物,一條名貴的狗,會不會也有罹患近視眼的危機? 那需不需要給牠戴上眼鏡? 狗會不會戴眼鏡?

隔壁那條街上,不知道被誰給壓死了一隻小貓。 我常在天黑的時候看見這隻貓,小小的身影,輕快的過著馬路。 怎知那天早上,經過隔壁那條大街時,發現小貓橫躺在路中間,我以為事情才剛剛發生,於是搖下了車窗,放慢了速度。 小貓慘死,遺漏在體外的一些小腸,雙眼露出了略帶蘋果綠的藍光。 多可憐啊! 根據記載,人類有靈,動物有魂,一陣大風吹起,屬於靈的會上天,屬於魂的是會下地,都歸一處。

寫在筆記本裡的一首小詩,紀錄當時發生在腦海裡劇烈的噪音:

旺盛的,是一種噪音。

就把一隻微胖的大象,
推送進一座音箱,調音。

半個,半個的調節,
是貓踩在黑白琴鍵上的腳印。

放兩顆糖,糖在咖啡裡,
一點一點的融化。
像極了噪音,與那旺盛的幻聽。

在調整音階的過程裡,
緩慢的,隨著手拉的風琴飄異。

現在感到旺盛的,彷彿都有一種週期性。 穿過一層霧團,或者行經一個沙塵暴,在被一陣深深的不安籠罩之後,各式各樣的幻影在眼前盤旋,唯獨沒有你的影像,唯獨想不起你的影像。 突然間,毫無理由的,那些個曾經令我們感到豐盛的,日漸模糊,最後只剩下一望無際的荒蕪。 在書的中間,挑選出傑出的字眼或者是符號,反覆的,反覆的悼唸著:「我感覺我的根部暴露在外,我感覺我的根部暴露在外,我感覺我的根部暴露在外,我感覺我的根部暴露在外,自由自在。」

在一陣旺盛的噪音裡面,我和你的影像各歸一處,日漸模糊。
轉眼間,渙然一新的景物,宛若沙漠裡的一片綠洲,海市蜃樓,撲一場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