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09

盛夏


窗外,一直刮著風。
搖晃的樹影,呼嘯的風聲,告別的夏季。

這個夏天,院子裡多了隻兔子,好像一隻浣熊那麼大個。 上週,我去超市裡抱了顆南瓜回家,不太清楚預備怎麼食用這顆南瓜。 一些過去沒有嘗試過的,如今下定決心的開始,會不會太遲? 人在哪一個年紀,會突然的想要重新拾回自己的夢想? 關於年輕的心,彷彿只是意味著那短暫且片刻美好時光中,妳/你無視於身上多出的贅肉與時間在臉上劃下的魚尾紋。

翻出了長袖外套和長褲,包裹著身上每一吋鬆垮的皮膚。 印象中,老奶奶說過,小孩的屁股上永遠的三把火,一面換上了長袖長褲,一面在腦海中思考著,我的屁股上究竟還剩下幾把火? 迫不及待的想要進入冬季,迫不及待的要過感恩節和聖誕節。 節日,會讓屋子赫然的溫暖起來,節日,會讓懶惰的人突然的變勤快!

我想不起來,我有沒有跟你說我喜歡冬季?

為什麼不住在森林裡? 因為刮起了風,樹上的葉子開始堆積在地面上,掃起來很費力! 或者,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可能就必須乾脆的住進森林裡,住進森林裡,如此一來風一吹,囤積在地面上的落葉也就不用掃了。 反正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下一場雨,然後開始產生腐化的作用。 腐化過程不可怕,可怕的是藏在腐化的樹葉下,那些令人發毛的昆蟲。 近年來我發現,我不單單只是對蟑螂感到恐懼,各式各樣的爬蟲類,都會令我發毛。 是不是年紀越大,害怕的東西就越來越多?

比方說,我還怕冷。
充滿了矛盾的一個人。

剛過完五歲生日的小姪女望著窗外的一池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游泳? 我跟她說,等夏天來的時候,就可以了。 她想了想,接著問我說,那現在不就是夏天嗎? 我跟她說,現在不算是夏天,雖然太陽很大,可是其實室外很冷。 每天在後院裡搬著松果的小松鼠,正在儲存一個冬天所需要的食物。 有些東西,妳所看見的只是表面的狀態。 就像一池子的清水,看起來好像很溫暖,其實裡頭是冰涼的要命。

我是預備這麼跟她說,不過,小姪女大概只聽到了小松鼠那部份就開始失去了耐性,尋找下一個可以令他感到驚喜的事物。 例如,我放在桌上的那疊小標簽和標簽旁那桶七彩的色筆。

盛夏,老實說,我剩下的只是關於昨日的記憶:

看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恐怖電影,喝下一支Asahi的黑生啤。 最近常聽見屋頂上有東西落下的聲音,而我相信,任何一間老舊的屋子,都會隱藏著些怪聲音。 一隻胖到不行的兔崽子,行跨過窗前時那豎起的兩隻耳朵。 赫然想起前些時候做的一場惡夢,模糊的黑影對著我吹氣。 下了一場雨,但我很希望它常來探視。 買了幾本書,囤積在未完成的書櫃裡。 昨天夜裡聽了一張新專輯,叫做蔚藍射線 (Azure Ray) 的團體,我睡著了。

剩下的盛夏,在一覺醒來之後,都叫做過去。
你是正在來? 還是正在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