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09

下雨天


其實我懷疑這題搞針對。
我這邊明明就很少在下雨的啊!

這裡一年四季不常下雨,唯有到了秋冬季的時候,偶而會遇見幾日下雨的日子。 每次下雨的時間都不太常,屬於囤積了許久以後,一次傾倒的方式。 所以,Albert Hammond就在1972年時發表了張專輯,專輯名稱叫做「It never rain in southern california」。 而其中歌詞裡頭提到的,正是南加州下起雨來時的情況。

很急,很兇猛,很大,很快的就會散去。

我個人喜歡雨季的來臨。 這會讓我想起過去那曾經被大雨困在屋裡的年紀。 濕淋淋的躲在家裡,那樣的溫度恰到好處。 於是每到了下雨天,我喜歡躲在家裡,看書,寫字,或者想起夏宇,然後尋找一本適合的詩集,唸一首取名為「雨天女士藍調」的小詩。

於是
如同你知道的
我只是一個穿過的人
客人陸續進來
在彼此的耳朵上打洞
留下堅定的記號。
一切變得深不可測
如此刻意地迴避主題
他們如此刻意地繼續舞蹈下去
直至潰爛。
但是我的墨水瓶以及我的課本呢
閱讀。 無止盡的閱讀。
整個季節允長的雨。
....「並非夢或陰影,而且顯露
在一剎那間充滿生命的不可預知的東西。」
雨。「有力地侵入任何經驗之片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