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09

ㄐ一ㄝˊ,二聲節

跳格子,最困難的不是寫文或者是攝影。

最困難的地方,我覺得是「跳格子」這件事。 就是每天,妳必須小心翼翼很虔誠的到每一個部落「格」裡頭去拜訪人家。 欣賞大家的攝影作品,看看別人的構圖,燈光,相機的廠牌這類的小細節。 老實說,我盡可能的連結到每一個人的網誌上看看當日的作品,但是通常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一陣陣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在我心頭緩緩地上升。

是說,最近我覺得我那該死的第六感很靈驗。 上禮拜在購物中心裡頭逛街時,我有預感,我會摔一跤。 嗯哼,沒錯。 我就真的摔了一跤。 奇怪的是,在這種公共場所裡頭摔跤,往往可以觀察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一種是坐在那裡繼續吃飯,另一種是路過然後問一下要不要幫忙。

「結果」是自己爬了起來,開始抱怨不知道是哪個沒公德心的把一杯草莓奶昔給打翻了一地。 當時我聞起來就好像草莓奶昔一樣的濃密。 我很討厭草莓奶昔這種東西。 太過甜,太過濃,相當的不自然。 回到家後,看到了跳格子的題目,我的第六感又開始跟我說,妳要好好的思考一下「結婚」的題材,因為弄得不好就有可能要朝這方向發揮。

昨天早上醒來,發現透過「跳格子」活動「結識」的Lois被點名出題,當時我就在想,嗯,應該不至於要我出下一題。 「結局」果然就是和我之前想的不一樣,就是被點到了。 是說,出題目真的是不難,但是之前每次輪到我出題,貝姬都會說我出的有點很難發揮的感覺。 而且,我也覺得出題目這件事情要是落到了我手上,肯定就會變得很困難!

我覺得我只適合等著別人出題,我來發揮的那款。 所以,我開始腦力激盪,我個人很喜歡「劫」這個字,但是,這樣下一個人要怎麼接? 於是,我又在筆記本裡頭刪掉,改為「偈語」。 耳邊又忽然傳來和尚敲鐘的聲音,這大概很難拍吧? 那就「捷運」吧! 最近電視新聞上比較熱門的話題。 這樣會不會又跟之前的「浮雲遊子」那題有撞題的顧慮?

「截圖」,「桔子」,「桀出青年」,「節節高昇」

對,我廢話那麼多,妳,你,你,妳,你,還有你,應該會很想要知道芭樂米妳出的題目到底是什麼了吧?! 是說,好歹我也算半個俗稱的文藝青年,所以,我覺得我出的題目一定要具有某種文藝氣息。 故,我要出的題目是「孑然一生 (身)」。

這話出自於三國誌吳書陸瑁傳裡,孑然,孤獨的樣子。 其他同類型的字眼有「形單影隻」,「孤苦伶仃」。 書中描寫了公孫淵無外援,獨立無依的樣子。 是吧? 很好發揮! 嗯哈哈哈哈哈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