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09

幸運の結繩


為了要騰出這個星期五、六、日跟著攝影老師外拍的時間,和同事調了班。 原本只需要連續值班三天,休息一天以後再回去上夜班。 不過,後來變成一連上了五天班,感覺就只差沒有住在那裡了。  很忙,每年到了七八月的時候就特別的忙,新一批的實習醫師開始入院實習,常會寫出一些狗屁倒糟的東西出來。 字寫的難看就算了,最怕遇到字難看,脾氣又殺很大的小醫生拿著雞毛當令箭的那款。

我們部門有個缺,去年我們主管有跟我提過,問我有沒有興趣。 是說,今年,好不容易一些凌亂的人事步入了軌道。 幾個月前的會議上,主管告知了那個缺開放應徵。 回家後我重新更新了一下履歷,只是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 老實說,其實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和時間。 一個禮拜只要工作72小時左右,剩下的時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若是調了職位,時間上固然可以開始像個"正常人"一樣,朝九晚五的,但是照我的個性看來勢必得要放棄一些自我,和一些嗜好。 這點讓我我覺得很困難,也不太願意。 所以那份更新好的履歷,仍在我的desktop上,沒有被丟出去。

人要如何才不會後悔?
是要對自己誠實些,善待自己。
不做出違背自己心意的事情。

昨天,和很久沒連絡的小瓜聊了幾句。 小瓜跟我說了個A女、A男和B男的故事。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A女和A男相識了很多年,然後A女認識了B男,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兩人雙雙墜入戀情。 但是,由於家庭因素A女必須在A男與B男之間做出選擇。 然後,出現了連續劇般的情節,B男做出退讓的選擇,A女傷心之餘迫於無奈只好選擇和A男步入禮堂。  很戲劇化是吧?!我也是這麼想。 老實說,我不怎麼同情A女,也不覺得B男很偉大,A男的角色有點慘,午夜夢迴時才驚覺,原來愛人愛的不是他,叫A男情何以堪?

又不是在拍戲,為什麼人要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這麼悲慘? 關於幸福,是不是一定都得像這樣綁手綁腳的? 打個結,許個願。 有沒有中?就拜託老天爺! 可是人生啊,總是自己的。

前些時候,我在某個街角看到個推著購物車的流浪漢,打扮的十分潦倒,但是購物車上的東西堆的很高。 我是說,很高! 那時,我在想,這就是他的人生了啊! 不論風吹雨打,日出或者是日落,他的全部就在這裡,人在車在,人亡車亡的全部的人生。 最後悔的約莫是昨晚來不及撿的飲料空罐。 在我看來,自己的人生,請自己去爭取。


認真的生活,
輕輕的置放,誠實的愛。

我是這麼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