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9

一天之內的為什麼


凌晨四點半,醒來之後紀錄昨日一天之內的為什麼?

一.

我以為,記憶,要是在哪裡被打了個摺痕,終究還是注定,會再回到同樣的地方。

比方說,你現在的所有,或者是無,就在我記憶裡頭打了個摺痕。 說過的每句話,被烙在某個地方。
但是,為什麼人都是會很笨得再回頭去翻檢它? 為什麼有時我還是習慣性得解讀你說的每句話?

二.

為什麼人有時候會在凌晨四點半醒來,胡思亂想?

三.

為什麼醒來之後,要坐在漆黑的房裡思考這奇怪的問題?

四.

為什麼我時常忍不住想起,你說會想看看今天妳腦子裡頭都有了些什麼怪念頭?
為什麼會想知道我的怪念頭? 為什麼要問你為什麼想知道? 為什麼人不能在耳朵裡頭裝個特殊裝置
拉起一條電線,有了一臺小蘋果,為什麼不甘脆直接接上電腦下載「今日怪念頭」這檔案?

五.

為什麼有些人關在牢裡還不安定?

六.

為什麼有些人沒被關在牢裡,一樣不安定?

七.

為什麼四歲的孩子就知道什麼是擇善固執?
為什麼要固執? 為什麼不能選一些能夠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式?

八.

為什麼傳了個新聞連結,結果讓我看得是屁股?

九.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作息都沒什麼規律?

十.

為什麼從兩歲的時候開始喜歡問為什麼,但是長大了以後仍然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不論你問多少遍都問不完?

十一.

為什麼吃素就能夠拯救地球?

十二.

為什麼人不是永遠都能得到想要的? 為什麼今天只能游泳,明天才能去看電影?
為什麼電影院不甘脆搭個室外游泳池?

十三.

為什麼我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我? 為什麼我不喜歡的人,偏偏要來纏住我?
為什麼人的情感總是那麼複雜又難懂?

十四.

為什麼要出這麼奇怪的話題?

十五.

為什麼昨晚作了夢,人物是你,我哭得很傷心?
為什麼做夢都會哭? 為什麼做夢還會笑? 為什麼哭和笑跟醒來時是沒什麼關係?

十六.

在我眾多的為什麼之中,有太多為什麼想問,然而是未必會有答案的問題。
比方說,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喜歡,要被分割出不同的關係?

十七.

為什麼要喜歡? 為什麼會不喜歡?

十八.

為什麼開了冷氣睡很冷,不開冷氣睡又很熱?
為什麼沒有裝台電扇在體內,熱了自動開啓降溫系統?

十九.

為什麼青色的花菜要叫Broccoli,而白色的花菜要叫做Cauliflower?
為什麼不能叫做Green Broccoli和White Broccoli? 為什麼不能用顏色來作為識別的方式?
為什麼黑人不能叫做黑人,非要叫做非洲裔美國人?

二十.

為什麼人會老,而貓會胖?

給明日的難題,一天之內的恍然大悟 (我明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