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9

原來如此


有時候,時間,不曉得怎麼的就遺失了。

比如說,今早起來喝了一杯例行的咖啡、豁了麵,作成了煎餅,換上了T-shirt和牛仔褲,出門、回到家裡時已經是午飯的時間了。 一個上午,就這樣悠然的過去,在想要回頭去尋找,好像上一個世紀的事情。

星期日那天,我娘的車子停在右轉線上等紅綠燈,後面一臺白色的休旅車就這樣的撞了上去。 我娘打了電話給我,我人趕到現場的時候,肇事的車主和我娘坐在樹蔭下。 華氏九十幾度的高溫,一個男人帶著四個穿著清涼的女人。 其中一名打扮比較華麗的女人跟我娘說,大家就各自把車修一修就算了。 那女人說著國語,帶著一些家鄉口音,聽來像從內地來的人。 她轉身跟我說,妳娘不對,不應該突然煞車。 於是,我用優雅的口吻跟她說,前面煞車,但是跟在後面的人應該保持距離才是。 她們每人妳一言我一語的跟我描述誰對誰錯的問題。

報了警,連絡了保險公司,驗車,估價。
將時間瓜分在每一件突如其來的事物上,不膮得怎麼怎麼的就遺失了。

買了一本新書,看了書裡的幾篇文。這才恍然大悟,我們之所以會遺失居住在身體裡面的那個孩子,是因為大人被剝奪了放暑假的權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