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09

Mahalo,Hawaii


June 24 2009 12pm 天氣晴

昨天從北岸回程,快要下交流道前看到的眼前的景象。 歐胡島上絕大多數的房子都不高,這讓一些城市裡比較高聳的大樓看起來很突兀。 而設計出這些大樓的建築師看來很喜歡幾何圖形,所以走在歐胡島市區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建築物。 由於高聳的建築物不多,再加上太平洋氣候造成這地方常下起太陽雨的原因,所以每當大雨過後,常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彩虹。 彩虹真是大到一整個不行!

由於遇到經濟蕭條, 航空公司減少班機次數,縮減經費的關係,這次我們特地提早出發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利用早上十點以前的時間,再附近的連鎖店裡買了幾個御飯團和三明治,解決了早餐的問題以後,大夥收拾好東西開始辦理退房手續。 避開了上班巔峰時期,星期三的早晨從旅館到夏威夷國際機場的這條路上不塞車。 退了車子,我們搭上了租車公司所提供的接泊車抵達機場。

同班飛機的旅客很多,而且絕大部份的人不是情侶就是家人,我個人認為這方面Delta航空公司做的劃位服務很差。 除了地勤人員服務態度不十分友善以外,機位的調動上也有欠考慮。 比方說,同班機的有一對夫妻帶了兩位小孩,結果遇到和我們同樣沒有固定機位的問題。 是說,我們家一行八個人或許比較難調位,但是,757的客機上,兩排三個座位的方式,過去搭飛機常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把座位放在一起的服務完全失效。 後來那對夫妻,被迫分為兩區。 媽媽帶著女兒坐一區、爸爸帶著兒子坐另外一區,實在是非常的不方便。

回程的路上,我們被分坐在六個不同的區域裡。 是說,其實這也沒什麼,飛行時間只有五小時,所以即使分開坐也無所謂。 也因為這樣分開坐我認識了一對從俄亥俄州來的母子。 母親看來年約四十左右,身旁帶著一個年僅六歲的小兒子,起先,我的座位是被分派到靠窗的座位上。 後來,那位母親她六歲小兒子因為無法看到窗外,有些吵鬧。 小朋友的媽媽跟他說,人不是每次都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像這樣太深層的理論他們是無法理解的。 於是,我提議和那位母親調換一下位子,她跟我說,我不用特意的配合他。 是說,小朋友只是想要看窗外,如果能夠讓他們看到窗外而又能換來耳根清靜的話,何樂而不為?

於是乎,六歲的小朋友得到了他需要的東西,我換來了一個為人母的無盡謝意。

後來,我和這位媽媽閒聊,據說外表看起來才四十出頭的她已經有個二十歲大的女兒。 這次她們到夏威夷來遊玩主要是來探望她這位在軍中服務的女兒。 她說,明年的此時,她們預備到倫敦去,女兒接獲通知過些時候要外派到英國去。

我在飛機上看了部電影,尚未播放前片名聽起來像是部賣座的低成本電影,Return to the Witch Mountain。 開始播放了以後才發現,竟然還是迪斯奈公司的電影。 劇情是說兩名從外星球來的高智慧生物,為了採集地球的生態環境而來到地球,誰知道慘遭她們星球軍隊的追殺以阻止她們證明自己居住的星球是可以模仿地球的生態環境重生,片子適合五六歲以上的小朋友觀賞。

十一點,回到家中,結束這六天五夜的歐胡島旅行。

透過旅行, 和旅行途中所遇到的人,我發現有時為了可以拍下照片,或者是吸取一些隱藏在事件本身背後的故事,變得更加的懂得運用友善、微笑、眼神、語言等來作為輔助工具。 從一個寬大畫面裡頭,更加細心的觀察每一個小細節。 和家人的相處,而家人之間那無法取代、且不變地情感,因為相處的融洽,所以回家的路上我們直說往後每年都要像這樣辦一次全家人的旅行。

不過,有件事後來我娘和我妹妹才開始跟我說。 (是說,其實我有想到,但是,有些意念只要不去想就不會實現)像這樣的全家旅行,出發前我壓根忘了要分批。 比方說,飛機不要搭同一架、車子不要只租一臺。 萬一有什麼個三長兩短,每個人的保險金七七八八的加起來就便宜了親戚! 所以,往後的全家旅行,會更有經驗了!

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像這樣和全家人一起去旅行是什麼時候?!

附上, 一連篩選了兩天的照片區,其中以我拍攝的成品居多,實際上我的部份一共只拍了六百多張,平均下來一天其實只有一百多張的照片。 這不算多,我個人是覺得跟老師學了攝影以後,哪些畫面不用拍、哪些畫面可以拍在哪裡拍,已經改了許多外行人胡亂按快門的壞習慣。 有些重複的畫面,相信我,那不是我幹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