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9

潛伏恐龍灣


June 21 2009 4pm 天氣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晚回到市區太晚,大夥都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回到飯店以後,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六點。 昨天聽早起的娘親說在沙灘上看到奇景,下過雨後的Wakiki沙灘,在太陽升起之際,遠方會出線一道美麗的彩虹。 陽光的這頭,充滿了潔白,地平線的另一端仍保持著黑暗。

為了親眼目睹這樣的景象,我特地起了個大早,梳洗完畢後帶著相機衝向沙灘。 很可惜的是,夏威夷並不是每天晚上都會下雨,也並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彩虹。 今早的陽光從遠處的鑽石山頭那邊緩緩升起,海邊沒什麼來往的人潮,沙灘上一名正在工作的人員開著大型電油車將昨日踏滿腳印的沙灘重新抹平。 我們四目交接,他點點頭,我對他微微笑,道了聲「早安」。

我拿著相機,觀察著這個時間裡出現在沙灘的人群。 沿著一旁石椅的老太太、來來往往慢跑的老、中、青,前天在沙灘上遇到的那位流浪漢。 走向我的是一對看來向母女的婦人和小孩,我和他們打了聲招呼,就這樣閒聊了起來。 小孩的後母是駐夏威夷的軍事人員,那婦人是她的阿姨 (又或者是姑姑),女孩是從北加來的,婦人則是從東岸過來和她一起會面。 據說,是為了慶祝小女孩的十一歲生日。

小女孩笑的很靦腆,那婦人打聽了我一大清早拿著相機背後的動機,我主動提出幫她們兩拍張照的意願。 她很開心,直說著出門前匆匆忙忙的忘了帶相機,若能夠幫她們拍照會很好。 我向她索取了email,承諾把照片寄給她。 最後,告別了這對陌生人,我也很確定今天是看不到彩虹的了! 回到旅館,開始朝著今日計畫中的恐龍灣前行。

恐龍灣位於歐胡島的東南方,很早以前當歐胡島還有無數個活火山的時候,火山爆發後留下的岩漿慢慢的隨著時間的遠走轉變成今日的高山丘陵。 而原來這些火山岩在海水的不斷沖刷以後,在這個地區形成了一處凹槽,這凹槽裡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海底下的珊瑚堆裡藏有千百種各類的生物,包括了海星、熱帶魚、和海龜等等。  遠遠的望去,恐龍灣就像一隻彎曲的恐龍趴在那裡。

到恐龍灣最好的時間是在上午還沒什麼人的時候,由於是公家的自然生態保護區,所以門票非常便宜,有停車場但是人潮多的時候會變得一位難求。 旅館通常有提供旅遊巴士接送,可以免去晚到時停車的困擾。 門票是五塊錢,十三歲以下的小孩進入可以免費。 海灘邊有浮潛的器具出租,蛙鞋、蛙鏡、潛水服租金是六塊錢。 下水前所有初來乍到的遊客必須觀看一段生態保育的影片。

我們大約十點左右抵達,人潮還不多,所以很快的就找到了車位。 到沙灘上找了一處可以透過椰子樹遮陰的地方,放下了我們的背包,換上了泳衣,戴上了浮潛蛙鏡。 海底下的熱帶魚不少,可惜出門前我壓根的忘了浮潛這東西是要帶面罩,而帶面罩的前提是不能戴眼鏡,不能戴眼鏡的變通方式就是使用隱形眼鏡。 是說,我完全忘了這件事情,所以下了水以後發現眼前的海底世界是有些模糊的!

使用海灘邊附設的公用廁所兼更衣室,熱血的被超毒得蚊子咬了三個大包,很久沒有被蚊子咬所以一發現有毒蚊子嚇的我落荒而逃。 在最短的時間內換下身上的濕衣服,中午時離開美麗的恐龍灣,繼續朝著東邊沿海的方向走。 遇到了一群騎著哈雷機車的機車黨,我們跟著這些人沿途來到了噴泉口和可可山。

噴泉口是一處經過海水侵蝕後所形成的自然景象,每當大浪衝撞拍打岩石,浪潮衝進了岩石口,從下方擠壓噴出一道泉水! 旅遊書上介紹時,還特別交代,靠近這處噴泉口地方的治安不好,所以遊客要記得下車觀賞噴泉時要把車子鎖好,不要留下會引人犯罪的東西在車上。

拍了照,留下些很觀光客的紀念性畫面。

沿著海岸線走,可以看得到遠處的Rabbit Island。 話說這兔子島的外型看起來並不像一隻兔子,傳說是早些年有牧場的人員把兔子放生到了這裡,養出了一堆兔子,故命名為兔子島。 兔子島的正前方是歐胡島上當地有名的海洋館。 嗯哼,是說,要不是小姪女吵著要看海豚和海豚游泳,我個人是打死也不會到這麼小的海洋館來遊玩。

但是,帶孩子旅行,孩子最大! 她們說要去看海豚,你必須想辦法讓她/他看到海豚,或者是提出更強而有力的應變措施。 要不然,他們哭鬧的功力足以剷平一座島。 話說,這座海洋館大約是聖地牙哥Sea World的十分之一。 館內的海豚年紀應該還很小,再加上表演的場地大小有限,所以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的令人嘆為觀止。 除此之外,館內收藏的海洋生物也比其他地方少很多,幾隻可愛的企鵝和海龜、一個入口的大魚缸。 遊逛整個海洋館大約只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達成。  比較不可思議的是,這樣沒有「內容」的海洋館一張門票竟然還要收$30,真是太沒人性了!

午餐我們在距離海洋館不遠的地方找到了一輛黃色的路邊攤車。 為了想要嚐試一下當地的食物,我們轉進了巷子裡,把車一停,發現之前遇到的那些哈雷機車黨在餐車的後方舉辦烤肉會。 這輛餐車主要賣的除了有經過蒜末醃製的蝦仁以外,還有烤豬排,白飯上還會淋上一層蒜末醬,吃起來十分美味。 當然,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它真是超便宜的!一盤很豐盛的午餐只要六、七塊錢,完全是物超所值啊!這讓我對於過兩天要去北海岸吃的Giovanni's Shrimp Truck充滿了期待!

餐車在路邊架設了遮陽篷,擺了幾張野餐桌,來到此處用餐的人可以隨便座。 點了菜 (放在便當盒裡)老闆會送到餐桌上來。 我們一面享用著美味的午餐,天空這時突然不作美下起了大雨,第一次在夏威夷遇到這樣突如期來的滂沱大雨,我們急忙著收拾吃完、和我正在努力扒飯的便當盒,開始躲雨。

回到旅館時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晚飯前我們攔下了旅館前的計程車,來到了頭一天沒逛到的夜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