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09

潛水艇


June 20 2009 8:30pm 天氣晴

原本計畫中行程的第二日,我們應該會在珍珠港和比夏自然史博物館。 但是,第一天抵達歐胡島以後發現,除了氣溫有點高以外,整個夏威夷的海風吹來,沙灘的魅力太大。 又考量到兩個小朋友是不是能夠玩得盡興,於是臨時決議修改行程。

我們在旅館裡頭索取了潛水艇Atlantis的簡章,在旅遊書上看到的資訊,潛水艇帶著妳/你潛到海底探索太平洋下的海底生物。 很適合兩三歲以上的小朋友,在她們的眼裡,海底下一切的世界處處都是驚奇。 旅遊書上說上網訂票可以取得折扣。 帶了一部電腦,早上起來時查詢了一下小朋友的身高限制和票價等等的資訊。 早餐使用了旅遊書上的建議搭配上Yelp的評價功能。

星期六的早晨,我們透過書上的介紹,找到了位在Saratoga Rd上的Eggs 'NThings早餐店。 只要穿越過Kalakaua Ave大道旁的公園區就可以到達。 於是,一大清早的我們攜家帶眷的開始朝著早餐店的方向步行。   話說,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東西,實際上還真是遠,再加上小姪女昨晚的晚餐吃的東西不多,所以一早起來情緒不太好,一路上哭哭鬧鬧。 原本五分鐘的路程,扣掉了看地圖的時間以及安撫小朋友的時間,我們大致上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這家早餐店。

早上九點,早餐店門口排隊的人很長。 這家早餐店據說是Wakiki這區有名的店。 1974年創店,早些年在ala Moana blvd上,不久前搬了店。 餐廳是一棟木製的兩層樓房,一樓是外賣大廳,堂食在二樓,每天早上八點以前可以外賣,八點以後就停止外賣服務。 早餐主要賣蛋,有各式各樣的Omelette,種類很多,每一份Omelette還有搭配它的馬鈴薯、土司或者是煎餅來搭配,份量很大。 價錢上有點小貴,一客約九塊錢美金 (我覺得),但是,就Brunch來說的話,叫上一份是很足夠半天的份量的。

十點十五分左右,我們搭上路邊攔下來的市區私人Trolly,好心的司機先生一看我們這群老弱殘兵的模樣,就讓我們搭了一程順風車。 回到旅館只要兩分鐘的時間。 訂好了船票,我們開始前往潛水艇上船的地點。 潛水艇停在外海,所以我們必須搭上客船,由客船開往潛水艇的地點轉搭潛水艇,全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話說,幾年前我在San Diego報名了賞鯨團,每年冬天的時候會有大批的鯨魚從寒冷的加拿大北方游到南方來避寒,春夏之初,它們再成群的回到北方去。 大約三四月左右,你可以到San Diego去賞鯨。 船隻開到外海,就在海面上會突然出現鯨魚噴出的水柱。 偶而,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鯨魚翻滾拍打在海面上的魚尾巴。 前後不到兩個小時的行程,最怕的是遇到風浪比較大的日子,船隻停留在海上載浮載沉的,人就在此時開始暈眩。

臨時決議的地點,什麼暈船藥也沒有準備。 一行人這樣浩浩蕩蕩的就上了賊船,小朋友的平衡感和大人的平衡感不同,所以兩個小朋友看起來一點暈船的跡象也沒有。 上了潛水艇以後,才突然想起我小妹向來有中耳不平衡的症狀。 臉色級差,準備了好幾個紙袋,預防她把早上剛吃完的昂貴早午餐給全數吐了出來。

潛水艇一次可搭乘四十八個人,每個人都是靠窗的座位,但是船艙裡十分狹小擁擠和悶熱。 這樣的設計,對於一個已經很暈船的人來說是非常要命的事情,好在船艙內有個通風口。 我把通風口轉向小妹的座位上,這樣保持空氣流通,對暈船的人會有些幫助。 至於我,最暈的時段是當船隻停止在海面上整個人隨波逐浪的那當下。 船隻一但開始跟著動起來以後,我就比較能夠適應。

潛水艇帶你潛入一百公尺以下的深海裡,海底除了些廢棄的船隻以外,還有些不知明的廢棄鷹架。 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在這些廢棄的物體之間穿梭。 幾隻大海龜趴在甲板上休息,一些海星緊貼在海底沙堆裡。 隔著玻璃窗,小朋友開心的『哇』個不停。

就這樣搖搖晃晃了一個小時左右,一伙人帶著一臉慘白 (小朋友除外)上岸了。 在附近的連鎖雜貨店裡頭買了些三明治當作午餐,回到飯店房間裡頭小憩一會兒。 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們來到當地旅遊公司指定的地點,等待旅遊巴士的到來。 出發前預定的晚餐地點,Paradise Cove,書上說,除了有晚餐以外,還有些夏威夷傳統的表演、遊戲活動、串花等等。  三歲以下的幼童免費入場,晚餐採用自助餐式,外加每人有兩杯的雞尾酒。

晚上的導遊Pomai是位年約三十出頭的年輕人,很幽默,有點音樂細胞。 從旅館到Paradise Cove大約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但是,在夏威夷最怕的是遇到公路上大塞車,原本二十分鐘的車程很容易變成四十分鐘。 還好下午那個時段並沒有塞很久,出了城很快的就抵達了目的地。 Paradise Cove位在歐胡島的西海岸,旁邊是一家新建的旅館。

夏威夷主要的收入除了他們當地外銷的農產品以外,有絕大部份來自於觀光業。 是說,我個人覺得,一樣是以觀光業開發的地區,但是服務態度上就和許多其他觀光地區不太同。 或者,中日韓的觀光客多了,又或者因為仍舊屬於美國國內,所以有些店家的服務態度不是十分友善。 路上遇到的一些人,也不怎麼友善。

導遊簡單的說明了一下我們抵達時要注意的事項,也就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忘了把證件給帶出來。 所以晚餐包在裡頭的雞尾酒完全的被拒絕在外。 我和我妹兩人嚐試關說,不過顯然當地的服務人員說什麼也不相信我們的實際年齡。 (是說,對多數人來說這應該是讚美,但是,對於無法取得酒牌,是十分痛苦)。晚餐,吃的是剛剛從地底下挖出來的Luau,另外還有夏威夷四處可以看得見的「走地雞」,還有以Lomilomi按摩醃製法做成的Mahima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