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9

Aloha


June 19 2009 5:30am 天氣:陰

天還沒有亮,起床,迅速的梳洗完畢。 家庭成員多的困擾之一,從小到大,我們家兄弟姊妹之間最常發生的問題。 或許,這是一件好事? 因為成員多,所以能夠很快速的使用衛浴設備。 小時候,我家只有一套衛浴設備,那個年代,那個環境,家裡能夠擁有兩套衛浴設備的家庭不多。 學期開始時,做起家庭訪問,我們家在資料上填寫的是“小康“,而小康的定義在當時來說,是擁有一套衛浴設備。 所以,等廁所對我們家來說,是很輕鬆平常的事情。

早上八點四十分的飛機,但基於隨行中有兩個小鬼頭的理由,因此我們特意的提前出發。 將打包好的行李,一一的搬上自用車,預備將車子停在機場附近的停車場,這樣可省去叫租車公司的錢 (大概有省到一半的錢)。 早上叫小朋友起床通常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不過小姪女和小姪子前一晚對於要搭飛機這件事情感到興奮不已,所以當我們在他們耳邊說著 『搭飛機了喔!』 平常叫起來會很盧的小朋友,突然間的睜開眼,精神保持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之下。

六點半準時出門,我們大約七點多抵達機場辦理入境手續。 經濟不景氣所以航空公司跟著緊縮,以致於過去可以到機場隨意劃位的服務完全失效,多數人的機票上都寫著『Seat Assignment Request』。 很多人必須拿著登機票到登機門前的櫃台登記,然後透過登機門前的地勤人員來劃位。 當然我也懷疑是因為購買的是旅館的特價票,所以在機位的選擇上變得超沒有主權感。 最後我們是以三、三、二的方式分坐在不同的區域上。 關於班機部份,一開始就讓我有點不好的感覺。

夏威夷位於北太平洋,距離南加大約是三千八百四十六公里,一共是一百三十二個群島,但最主要的島嶼只有八個,歐胡(Oahu)島只是八大島嶼中的其中一個。 夏威夷的首府在Oahu,印象中我小學社會課本裡頭讀到過,又最耳熟能詳的是Honolulu (檀香山)。 從LA飛往Honolulu大約是五個小時左右,時差是三小時,所以抵達夏威夷的時候還不到中午呢!夏威夷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赤道,一年四季日夜一樣長,早晚的溫差不大,太陽很大、很烈、也很毒。 出門不擦防曬乳肯定會被燒成烤螃蟹!

出了機場以後,我們隨手攔下了租車公司的巴士前往租車地點取車。 出發前旅館機票和租車部份都是由我來負責選定,不過,據說後來我哥和我妹兩人私下連絡時,都異口同聲的說著不相信我的判斷能力。 『事實勝於雄辯』,有時候,這方面的事宜的確不能讓我來負責,我會不知道哪裡少根筋的把事情給搞砸,特別是與數字有關的事情!

就拿這次租車的事情來說吧,出門前我數來數去,結果租了一臺七人座的休旅車! 嗯哼,當時我還很洋洋得意的和家人炫耀著,這家公司很便宜。 抵達目的地以後,去取車才發現少了一個座位,是說,我個人是建議把年紀最小的成員放在車頂上。 對! 然後這天,我才發現我的少根筋原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我哥跟我妹兩人在一旁笑著說,這是預料中的事情! 後來這部車很貴,五天下來加上兩個小朋友的安全座椅,要花掉九百塊錢(痛)。

下榻的旅館算是當地四星級以上的旅館,坐落在市中心,距離海灘只有幾步路的距離。 之前說了是旅館的特價票,所以價位上比每晚三百塊錢的收費要便宜了很多。 我們大約是下午兩點進入旅館Check-In,光是從機場到旅館之間,原本短短十分鐘的距離,就因為遇到塞車塞掉了足足有三十分鐘,整條公路上根本就是龜速在前進。 六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孩,我分別登記了三個房間,為了讓每個人都睡個舒服的覺,所以每一間房間預定了兩個Queen size的床。 不過,櫃台服務人員說,原本我所預定的那棟大樓符合我條件的房間全部客滿。

通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旅館必須提出同等或是較高的替代條件,就這樣,我們從原本的普通客房,晉升到比較新的大樓,距離沙灘和其他旅館附加設備也比原來的更高級了些。 除了一間房裡是一張King Size床位以外,其他兩間房間都符合我一開始訂房的標準。 領取了鑰匙,我們在旅館的附近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午餐。 旅館周邊的餐廳,同時又是在市中心,所以價錢上感覺比外頭高出了很多,價錢高,那東西要好吃,如果東西不好吃又很貴的話,付錢就會付的很悶。 話說,這家位在Hilton Hawaiian village裡頭的「初花」,就不怎麼樣!

午餐後,我們各次回了房,換上游泳衣,出了門就往充滿了椰子樹和白沙的海灘邊走。 海水清涼,岸上插了些告示牌,夏威夷的海灘常會出現水母被沖上岸。 所以,必須這樣插著告示牌警告戲水的旅客,小心水母。 下午四點,太陽依然很毒辣,才曝曬沒多久就可以感覺皮膚在發燙,空氣裡的陣陣熱氣傳來,很難想像這樣酷熱的氣區到了八月份那充滿了濕熱的感覺。 我只是這麼想,就已經開始汗流浹背!

晚上,開車前往附近的夜市覓食,出發前同事提了幾個餐廳地點。 我們依照著旅遊書上給的地址,循著GPS衛星導航系統,完全沒有找到那家餐廳! GPS導航到了夏威夷以後,就常出線些奇怪的指示。 比方說,一些明明可以走的道路,感覺上跟著GPS是完全的在繞圈圈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不能全怪GPS,應該是Honolulu的道路規劃做的太差了,所以除了一些美國每個城市裡都會看得到的單向道以外,它們的道路幾乎是以圓形來作規劃。

歐胡島的市區很難停車,它和許多大城市一樣,路邊停車位不多,而且有時間限制。 所以到了城市裡以後,最方便的方式是搭乘它們的市區公車。 另外,觀光熱門景點還會有許多單節電車可以搭乘,旅客只要到指定的電車站前等車,看到車來時攔下搭乘就可以了。 單節電車每人收費兩塊錢,若是自行開始旅遊,也可以選擇把車子停在公用停車場或者是附近的旅館停車場。 我們當天選擇的是後者,把車子停在旅館的停車場,然後步行遊盪大街,在國際市場對面找了一家海鮮餐廳使用晚餐。 價格公道,十分美味。

原本我們預備晚餐後在夜市裡頭逛逛,不料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頃盆大雨,原本在路邊擺攤的街頭藝人紛紛奔走到附近店家的屋簷角下躲雨。 夏威夷經常這樣,突然的下起雨來,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彷彿習慣了這樣的氣候。 一些住家把他們洗好的衣物晾掛在屋簷下,一來太陽出來時可以烘烤衣物,二來可以預防像這樣偶而下起的及時雨。

聽一首歌,他的歌聲幾乎在夏威夷每個角落裡頭都可以聽得到,所以的一首歌聽到爛,約莫就是像這樣子。 六百多張的照片傳起來很嚇人,花掉了一整天的時間才整理完成。 所以,距離分享出來大概還有幾日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