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9

爵士風


前些時候我買了張披頭四在1968年時推出的The White Album,最早的專輯是張LP,後來製成了CD。 專輯的封面除了專輯名稱以外,是純白,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的設計。 其中收錄的部份歌曲,我認為若是用黑膠碟唱機,感覺會更好些。 我在有生之年很想擁有的一樣東西:一臺黑膠碟唱機,33轉的LP,黑色唱碟放在轉盤上開始緩慢的從音軌上轉出美妙的聲音。

一但喜歡上了的東西,我就會一整個全心全意的投入。

對於黑膠唱機,我會產生這樣的情傃。

六十年代的搖滾樂壇上出了些名人,比方說Jimi Hendrix在1958年時買了第一把電吉他、The Supremes的出現唱出了她們的Beginning。另外,還有個Frankie Lanie把一首Jezebel唱上了排行榜。 寫出Jezebel這首詞曲的人叫做Wayne Shanklin,他的妻子Toni Fisher也是當年樂壇上的流行歌手。 Wayne Shanklin當年為了追求Toni Fisher,為此寫了首歌給她 "The Big Hurt",因而走紅。

話說,Wayne Shanklin長年居住在洛杉磯。 在寫下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以後,在好萊塢小有名氣,成名前和他的哥哥在好萊塢開自己的公司,後來,歌曲賣了錢以後,以美金五百塊錢的價錢把公司草草的結束掉。 最後用賣完唱片後的所有積蓄大方宴請了當年好萊塢的所有“親朋好友"。 在花掉了賺來的所有積蓄以後,因為染上毒癮,而從此沒落。

這些關於Wayne Shanklin的小故事,是由他的姪子口述而來的。 下午茶時間,和旁邊比較年長的同事聊起過幾天要來住院的某位名人親屬。 後來,聽他說起了他自己的叔叔。 因為一時好奇心起,youtube了一下Wayne Shanklin這號人物。 這首由The Manhattan Transfer 所演唱的“Chanson d'Amour"曾經收錄在小湯湯的“Eyes Wide Shut"電影原聲裡頭,十分爵士風的一首曲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