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09

如果豬也會說話


據說,這個世紀最夯的一句話。 英國在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刊登出來安撫人心的標語。 假使明天納粹要打進城來,『Keep Calm and Carry On』。 經過了半個世紀之後,新聞報告說,它突然的流行了起來。

上過月球的人,有天,突然跳出來說,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 歐巴馬養了一條狗,狗的名字叫做BO,我個人覺得那條狗的長相確實很像一隻會叫BO的狗。 然而,牠並不只是一條狗,而是一條Hypoallergenic 低敏感性的狗。 我的專長是貓科,貓分很多種,快樂的、憂鬱的、老貓、小幼貓、性感小野貓等等。 但是,我不太清楚低敏感性的狗,難道不是狗嗎?

下午,負責採購的助手抱了一大箱的抗病毒藥物要我藏。 「五十四盒抗病毒藥物,偷拿一盒上網拍賣,妳覺得可以賣多少?」我看著一盒一盒的藥物,忍不住的問著她。 她雙眼為之一亮,然後我們都雙雙開始大笑起來。 是說,回到家裡後看新聞,覺得這實在是奇怪的現象。 搞了半天,原來大家都弄錯了,會刺激台灣經濟的並不是馬總統,而是一種名叫H1N1的病毒。

如果你是賣口罩的,那可能此時你已經看到了一線署光。
如果你是賣消毒水的,你可能已經開始考慮買第二棟豪宅。

另外還有一些穩賺的行業,譬如說,賣溫度計的。 原本要被炒退裁員的遊樂場售票員、機場的海關人員、衛生署辦公人員等等。 彷彿,整個世界突然因為H1N1的出現,「馬上」刺激了經濟。 另外還有人全副武裝的準備進入美國淪陷區「募款賑災」,我個人覺得不怎麼偉大。

晚上聽來送貨的女生說,附近的公立醫院的急診室裡頭塞滿了人,每個急診室裡頭的人沿著牆邊坐全副武裝的戴上了口罩,很嚇人。 話說,我們醫院沒有急診室,所以疫情若要蔓延到還需要花一點時間。 只是地理位置的關係,LA和San Diego距離墨西哥實在太近、三不五時的還有人攜家帶眷的往這頭奔跑,出門時經過的一些區域儼然就是小小墨西哥城市。

因此,在WHO將傳染警戒狀態提升到四以後,我們也得跟著做起篩檢的防禦措施。 不過,好得我們也是全南加第二大醫學中心,所以假如你以為只是好像桃園機場這樣量量體溫,安撫人心一下的話,那就遜掉了。 我們參考了CDC最新公佈的篩檢法: 以問卷的方式篩檢進出入的人員、家屬、訪客。

問題一: 過去七日內你或是身邊的親友是否進出過以下的幾個區域:
Mexico, New York, Sacramento, San Diego, Texas, Guadalupe County or Imperial County。
問題二: 你是否有以下的症狀: 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酸痛、冒冷汗、虛弱。

若上列兩題均回答“是“,院方拒絕訪客、家屬進入,並要求立即就醫。

是說,多數是心理作用。 比方說,打從新聞報導了發現H1N1以後,我每天光是洗手的次數就比平常要多上了一倍之多。 有時只是上病房去辦點事情,回座位前就會先去洗手。 只是繞一圈就覺得很髒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如果豬會說話,牠也許會這麼說:『Keep Calm and Carry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